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想宝宝肥胖?新西兰研究员:让他学会自己睡吧

日期:2017-06-02 05:07:06 阅读: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邮箱:

这是一篇宝爸宝妈需要关注的文章。


【一个胖宝宝减肥法】

新西兰研究人员说,如果不希望自己的宝宝肥胖,出生后让他学会自己睡觉很重要。

研究人员招募了802个家庭,把他们随机分成四组:向第一组提供普通的育儿建议;向第二组提供喂养、活动和饮食方面的详细建议;向第三组提供婴儿睡眠指导,帮新生儿学会自己入睡;第四组家庭可以同时获得第二组和第三组的指导建议。

跟踪研究结果显示,到孩子2岁时,接受过睡眠训练的孩子肥胖率为4.5%,比其他组的孩子低一半。到孩子3.5岁时,这一差距仍然存在,但在他们5岁时肥胖率没有明显区别。

不少研究显示,儿童睡眠时间过短与肥胖有关。当孩子疲劳时,饮食习惯会发生变化,会吃掉更多高碳水化合物,成年人也是如此。


【一个影响孩子健康的因素】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父母离异的孩子比同龄人更容易生病。虽然个中原因尚不清楚,但专家怀疑这与父母如何处理离异有关。

研究人员联合调查了467名2岁至18岁孩子的身体状况,其中部分孩子父母离异。结果显示,单亲家庭孩子患肠道、皮肤、神经系统、生殖器和泌尿系统疾病的风险两倍于家庭完整的孩子,但在呼吸系统、心脏、肌肉、听力和视觉方面患病风险与普通孩子无异。

研究人员说,他们尚不清楚为何离异会影响孩子身体某些方面的健康,但他们认为,这一现象不是由离异本身所致,而是与父母如何处理离异存在关联。一旦处理不当,孩子长期置身这种环境,就会遭遇过多负面压力,进而损伤孩子健康。

【一种尾气的危害】

美国科学家发现,暴露于尾气污染或对儿童的DNA造成损伤,导致他们的染色体端粒缩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以14名儿童为研究对象,这14名儿童全部来自加州弗雷斯诺,美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研究发现,暴露于多环芳烃的时间越长,儿童端粒缩短越明显。研究计入了哮喘和年龄、性别、种族等其他因素与端粒缩短的关系。端粒缩短是一种典型的DNA损伤,被称为触发衰老的“分子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