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今年中国5G连接数将突破10亿

作者: 21财经   日期:2024-03-28 11:56 阅读:0  来源:21财经  
分享到:
邮箱:

据21财经报道,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于3月26日发布了《中国移动经济2024》报告。报告称,目前中国5G移动连接数已超8亿,2024年,5G将成为中国主导的移动技术,5G总连接数将于年底进一步攀升至10亿以上。

中国5G市场日益成熟,带来了更广泛的连接和更巨大的经济价值。得益于飞速的网络部署和成熟的终端生态,5G普及率的增速快于预期。

报告预测,到2024年底,中国的移动连接中超半数将为5G连接,2030年,5G对中国GDP的贡献预计将达近2600亿美元,这在移动产业对中国经济的年度整体贡献中占比约23%。此外,到2030年,中国5G连接数将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中国的5G普及率将逼近九成,成为全球领先的市场之一。

报告涉及的主要数据还包括,中国目前有12.8亿独立移动用户,普及率达88%;2023年,移动产业对中国经济的总体贡献达到9700亿美元,占GDP的5.5%;预计到2030年,中国5G连接数将达16亿,占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一;与2015年相比,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新增了2.9亿人,用户使用鸿沟从43%缩小到16%;中国移动数据流量到2030年预计将增加四倍。

“目前,整个移动生态为中国提供了近800万个工作岗位,每年税收贡献达1100亿美元,其中运营商收入于2023年达到2250亿美元。”报告认为,到2030年年末,中国移动行业每年对整体经济的贡献预计将超过1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中国5G增长的另一个核心驱动因素是6GHz频段的推广。2023年6月,中国将6GHz频段划分用于IMT,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国家立法确定相关条例的国家。“6GHz频段是中频段仅有的大带宽优质资源,对于5G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随着中国5G连接数于今年突破10亿大关,预计5G Advanced、5G新通话以及5G RedCap等领域将进一步释放潜力并获得更多投资,从而持续改善用户体验,为运营商解锁新的收入来源。”

GSMA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的主办方,协会成员覆盖220个国家的1000多家移动产业链企业。据悉,2024年MWC上海展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举行,主题延续了今年MWC巴塞罗那展的“未来先行(Future First)”,子主题包括“5G变革”“AI未来”“数智制造”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