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袭已致143人死亡 “伊斯兰国”发布袭击第一视角视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4-03-24 13:1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塔斯社23日消息,4名在俄罗斯布良斯克州被抓获的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事件直接参与者已被押送至莫斯科,目前正接受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的审讯和其他调查。

微信截图_20240324080831.jpg

袭击发生时手机拍摄的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向国民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抓获11人,其中包括4名恐袭事件的直接参与者。俄内务部发言人伊琳娜·沃尔克当天向媒体表示,这4人均为外国公民。目前,移民管理机构正与联邦安全局配合,共同调查各嫌疑人在俄罗斯境内停留的时间。

当地时间22日20时左右,俄罗斯莫斯科近郊一音乐厅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据俄侦查委员会23日消息,目前该事件已造成133人死亡。另外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这起事件已造成143人死亡。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就该事件向国民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24日为全国哀悼日。此外,俄紧急情况部23日发布消息说,目前遭袭音乐厅的明火已被全部扑灭。

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强烈谴责2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声明表示,美国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与俄罗斯人民站在一起,对这一可怕事件造成的生命损失表示悲痛。

这起恐袭事件发生后,美国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对俄罗斯音乐厅恐袭案负有全部责任,乌克兰方面没有参与。

另外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4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布了据其称是袭击莫斯科州音乐厅的第一视角视频。

报道称,这段1分31秒的视频近距离显示,其中一名枪手在进入厅内时向几个人开火。事发后,“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美国表示没有理由怀疑他们的说法,俄罗斯方面则对此表示质疑。

微信截图_20240324080424.jpg

同时,“伊斯兰国”称其四名武装人员对莫斯科近郊音乐厅发动了袭击,并通过其所属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宣传机构发布了一张四名武装人员的照片。

787.jpg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这四名武装人员出现在一面大型“伊斯兰国”旗帜前,每个人的半张脸均被遮住,还戴着帽子,露出的眼睛部分也被虚化掉。

“这次袭击是由四名武装人员实施的,他们配备了机枪、手枪、刀和燃烧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Telegram频道上称,袭击是在与“反伊斯兰国家”激烈作战的背景下进行的。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星期六(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本月初与俄罗斯共享了关于莫斯科袭击计划的信息,并且在3月7日向在俄美国公民发出了公开警告。

不过,莫斯科当局认为乌克兰是幕后黑手。总统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说,有迹象显示这些行凶者试图逃入乌克兰,乌方“安排了一个窗口让他们跨境”,但他没有提出证据来支持此说法。

乌克兰方面早前已否认参与该事件。总统泽连斯基在星期六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很明显,普京和其他暴徒只是想把责任推给别人。他们的招数都是一样的。我们以前就见识过了,在摧毁建筑、枪击和爆炸这些事件中,他们总是归咎给其他人。”

泽连斯基还说,普京应该让自己的人在国内打击恐怖主义,而不是让他们入侵乌克兰。

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地缘经济中心副主任利奇菲尔德认为,俄罗斯自导自演的可能性不高。他说,克里姆林宫大可借题发挥,指责恐袭与乌克兰战争有关,并且在第一时间以更多的无人机和导弹攻击乌克兰,“但在此次恐袭之前,俄方已经增加了无人机与导弹的攻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