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单日升值近1%,市场预期短期美元下行

作者: 澎湃新闻   日期:2023-03-24 14:20 阅读:0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随着美联储3月23日凌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强势走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单日升值近1%。

1000.webp.jpg

3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高开后,接连升破6.85、6.84、6.83和6.82关口,盘中最高至6.8160,较前一日收盘价涨超1%,16时30分收于6.828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614点,升幅0.89%。

1000.webp (1).jpg

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3月23日接连升破6.86、6.85、6.84、6.83和6.82关口,盘中最高升值至6.8107。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4.5%-4.75%上调25个基点至4.75%-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二次将加息幅度放缓至25个基点。在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由于硅谷银行倒闭后银行系统面临压力,FOMC官员们曾考虑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暂停加息。他同时表示,今年不会降息,目前市场预测今年会降息的想法是错误的。

在上述背景下,市场倾向于认为,美元短期面临下行压力。

兴业证券认为,无论美国是否能拉着欧洲协同宽松,今年美元相对于新兴市场货币都将面临下行压力。该机构指出,如果美国单边宽松,则海外投资人持有美债意愿恐进一步下滑,而如果美国借着银行危机拉着欧洲一起宽松,尽管美元相对于其他发达市场货币不会下跌太多,但会使通胀问题更加严重。

兴业研究则在研报中指出,欧央行加息态度坚決,立场较美联储更加鹰派,打压美元指数。但美国基本面继续相对改善,一定程度托底美元指数,预计美元指数短线偏弱震荡。受到美元指数走弱和近期外资重返A股影响,人民币短线有望升值。

申万宏源则认为,根据美联储此次会议中的表态及经济数据预测,下修美联储此轮加息峰值至5.00-5.25%,或将在5月加息25个基点之后停止加息操作。同时若美国银行业事件影响可控,则美联储可能通过维持利率高位更长的方式抑制通胀,年内降息概率不大。在利率峰值不及前期预期、欧央行加息更为激进的背景下,短期内美元指数、10年期美债利率可能趋于下行。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在美债利率快速回落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变动相对偏小,这是因为欧美银行风险的暴露所带来的流动性收紧和避险情绪虽然可以起到支撑,但加息预期的快速降温也起到了一定程度的对冲。往后看,美元指数支撑位在100,阻力位103后看106,真正趋势性拐点要看下半年中国的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