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吃的新冠口服药,新西兰有吗?

作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日期:2022-07-23 17:04 阅读:0  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分享到:
邮箱:

拜登是美国历史上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总统,他最近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WX20220723-165935.png

白宫表示,这位79岁的老人症状轻微,已经开始服用抗新冠病毒药物帕罗维德(Paxlovid),这种药物被证明能有效降低住院或死亡的风险。

该药物去年在美国获得批准,并于今年5月被添加到澳大利亚的药物福利计划(PBS)中。

新西兰药品安全监管机构MedSafe于3月初临时批准帕罗维德在新西兰上市,4月5日开始可开处方供健康需求最高的人群使用,尤其是存在严重免疫抑制的人群。

关于这个药,下面是你需要了解的知识。

帕罗维德是什么?该如何服用?

帕罗维德是一种口服抗病毒药物,适用于发展为重症的风险很高的轻中度新冠患者。

在一封详细描述美国总统诊断和症状的信中,他的医生凯文·奥康纳(Kevin O'Connor)写道,拜登先生符合该药物的紧急使用授权(EUA)标准,并建议开始治疗。

奥康纳医生写道:“总统已经接种了全部疫苗,并注射了两次加强针,所以我预计他会有良好的反应,就像大多数受到疫苗最大限度保护的病人一样。”

“在这种情况下,早期使用帕罗维德为预防严重疾病提供了额外的保护。”

这个以五天为一疗程的片剂有两种有效成分,即nirmatrelvir和ritonavir,它们会降低新冠致病病毒繁殖的能力。

澳大利亚卫生部表示,“在确诊新冠后,并在症状出现5天内,应尽快开始使用帕罗维德进行治疗”。

帕罗维德的效果如何? 

一项三期临床试验发现,当未接种疫苗的新冠患者在症状出现5天内接受治疗时,帕罗维德显著降低了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对2246名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患有轻度至中度新冠症状)的试验发现,这种治疗“导致进展为新冠症状的风险比安慰剂低89%,没有明显的安全问题”。

WX20220722-090824.png

然而,帕罗维德也与所谓的“新冠反弹(COVID-19 rebound)”有关,这促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美国疾控中心)今年5月发布了一项健康建议。

美国疾控中心写道:“据报道,新冠反弹发生在最初恢复后的2至8天之间,其特征是新冠症状复发或在检测阴性后出现新的病毒阳性检测。”

“症状的短暂重现可能是某些人SARS-CoV-2感染(导致新冠的病毒)自然历程的一部分,与帕罗维德治疗无关,也与疫苗接种状况无关。”

“目前从病例报告中获得的有限信息表明,接受帕罗维德治疗的人在经历新冠反弹时都有轻度疾病;目前还没有严重疾病的报告。”

帕罗维德有副作用吗?

在一小部分人群中,帕罗维德会导致腹泻和味觉障碍,所有食物尝起来都是酸的、甜的、苦的或有金属的味道。

卫生部指出,这种抗病毒药物还会与许多不同的药物相互作用,这可能会导致“临床严重的不良反应,可能导致严重的、危及生命或致命的事件”。

在拜登确诊后,白宫COVID-19协调员阿希什·杰哈(Ashish Jha)告诉记者,总统在接受治疗期间将停止服用两种药物艾乐妥(Eliquis)和瑞舒伐他汀(the statin Crestor),从而避免相互产生不好的作用。

在拜登于2021年11月进行最后一次体检后,医生报告称,总统患有心房纤颤,这是一种常见的心律不齐,他服用艾乐妥治疗,这是一种预防血栓、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的药物。

拓展阅读:新西兰有吗?

新西兰药品安全监管机构MedSafe于3月初临时批准帕罗维德在新西兰上市,4月5日开始可开处方供健康需求最高的人群使用,尤其是存在严重免疫抑制的人群。

符合标准的病例可免费领取。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新西兰已获得6万个疗程的帕罗维德,截至5月6日共发放了1316个疗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月有报道称美国新冠病例在服用新抗病毒药后出现“复阳”,新西兰卫生部对此密切关注。

WX20220719-091353@2x.png

报告称,美国有新冠患者在服用辉瑞生产的帕罗维德五天(一个疗程)后不久,再次出现新冠症状,同时再次检出新冠阳性。

帕罗维德可以有效防止新冠病例发展为重症,如果在出现症状前三天服用,可将与新冠相关的住院和死亡减少89%。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该部下属的治疗咨询小组将继续关注国外新出现的有关帕罗维德的证据,包括“复阳”的报告。

“是的,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初步数据,我们会认真对待它,尽管目前它似乎对治疗重症方面没有影响。”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