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活活饿死…华人女子被禁养犬5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7-21 18: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一名华人女子忽略了宠物犬的状况,导致自己的一只宠物犬因饥饿致死,另两只宠物犬瘦骨嶙峋,被法官禁止养犬5年,并被要求进行社区劳动。

QQ截图20220721144957.jpg

Arthur被发现时的状况。供图

据报道,SPCA在2020年9月接到投诉后,根据《动物福利法》对当事人Wei Liu提出指控。据悉,当时Liu将一只混种犬Abby带到奥克兰的一家兽医诊所。当时这只狗非常瘦弱,骨头清晰可见。

她告诉诊所的一名护士,她曾经是Abby的主人,后来把这只狗送给了朋友,当天早上她在朋友家“意外发现了这只狗”。

随后,当兽医检查这只狗时,发现它已经死亡。Liu沮丧地离开了诊所。

尸检显示Abby仅重6.9公斤。病理学家得出结论,它在数周到数月的时间里可能一直处于饥饿状态。

不到一个月,SPCA接到投诉称Liu位于奥克兰的住所有几只宠物犬,都明显体重偏轻,而且生活条件恶劣。该机构的调查人员发现,她家还有两只宠物犬,分别是名叫Arthur的雄性贵宾犬和名叫Amber的雄性哈士奇犬。由于担心它们的状况和肮脏的环境,他们将这两只狗狗带走。

随后,一位兽医发现这两只狗狗体重严重偏低,同样是瘦骨嶙峋。Amber的指甲很长,患有Fanconi综合征,这是一种肾脏疾病,可能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由于喂食劣质食物引起。

兽医说,营养不良是导致Amber身体状况不佳的一个重要因素。

Liu向SPCA承认,这三只狗都是她的,尽管她说把Abby送给了朋友,但无法说出那个朋友是谁。

她说自己一直在给这些狗喂生肉和狗粮,虽然Arthur和Amber明显消瘦,但她并没有找兽医治疗。

SPCA首席执行官Andrea Midgen表示,Abby在如此漫长的时间内被饿死,令人震惊,并且没有人干预或报告她的状况,直到为时已晚。

“很难想象这只狗在她生命的最后几周遭受多少痛苦,她正在消瘦,因为主人或照顾她的人严重地忽视了她。”Midgen 说,为宠物提供均衡和营养的饮食是主人最基本的责任之一。被告给狗喂错了食物,不仅让它们生病,而且喂得很少,以至于它们挨饿。

7月20日,Liu被认定虐待动物罪名成立,在奥克兰地方法院被判处250小时社区劳动,同时被勒令支付1000纽币的赔偿金,并被取消养狗资格五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