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枪案凶手受基督城恐袭凶手“启发”

  日期:2022-05-15 17:19 阅读: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最新消息:纽约州枪案凶手受基督城恐袭凶手“启发”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枪击案发生后,新西兰代理首席审查官已发布临时禁令,禁止新西兰人分享枪手在网上发布的“宣言书”,其中带有种族主义言论。

另据悉,这名枪手在“宣言书”中承认自己受“3·15”基督城枪手启发,实施了这次袭击。

196867017699912

这起枪击案嫌疑人、18岁的Payton Gendron出庭并拒绝认罪。

代理审查官Rupert Ablett-Hampson称,纽约州的这起枪击案与基督城清真寺袭击事件有诸多相似之处,那次袭击造成51人死亡,嫌疑人同样在网上发布了种族主义“宣言”。

“(纽约州枪击案)枪手在他的文件中说,他受到了‘3·15’清真寺枪手的启发。”Ablett-Hampson说,“恐怖分子,尤其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发布这类内容鼓励其他人效仿已成为一种趋势。”

488554390461210

这起枪击案嫌疑人、18岁的Payton Gendron出庭并拒绝认罪。

据报道,制造这起纽约州枪击案的枪手是18岁的Payton Gendron,他已经被控犯有一级谋杀罪。据悉大多数受害者都是黑人,目前已经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

Ablett-Hampson表示,重要的是要让公众意识到这种材料(枪手发布的“宣言”)可能会引起反感,应该被禁止传播。

512239356586537

Payton Gendron在枪击案现场被捕。BigDawg via REUTERS

“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以及凶手制作的言论被广泛传播,我们敦促新西兰人不要去寻找这些内容。”他说,“持有有和发布这些材料是违法的。下载或打印此文件的人应销毁。”

此前报道:美国纽约州一超市发生枪击案:10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15日消息,当地时间14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发生的超市枪击案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195066992521590

事发现场被封锁。(图源:美媒)

调查人员表示,男性嫌犯可能在作案时进行了网络直播,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其在网上的相关言论。调查尚处于初步阶段,警方还未发现其明确动机,目前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是否与白人至上极端种族主义有关。

据悉,枪击事件发生在当日14时30分左右,一名男性嫌犯身穿军用装备进入超市,并用步枪向人群开火。该超市位于当地以非洲裔居民为主的社区。目前案发现场已被封锁,警方正在调查案件详情。

83498477106460

事发现场被封锁。(图源:美媒)

此前,当地警方发表声明称,嫌疑人已被拘留。根据声明,当日14时30分左右,嫌犯身穿军用装备进入超市,并用步枪向人群开火。目前案发现场已被封锁,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并表示州政府已向地方当局提供帮助。

需要关注的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旗下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13日发生了三起枪击案,导致1名女子和1名男子死亡,1名男子受伤。

报道称,警方分别于13日17时25分、23时及23时35分接到三起枪击案报告。警方表示,除第一起枪击案的嫌疑人车辆被发现外,另外两起案件均没有任何嫌疑人的信息,所有案件均在进一步调查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