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升级!以色列机场港口被炸,哈马斯动真格了

  日期:2021-05-16 17:46 阅读:  来源:老牛校尉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5月16日电加沙地带武装与以色列之间的严重冲突愈演愈烈。当地时间1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讲话,誓言要“强力”推进对武装组织哈马斯的进攻,称需要多久就持续多久。哈马斯领导人则警告内塔尼亚胡“不要玩火”。

综合英国路透社、天空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在电视转播的演讲中指责哈马斯发射火箭弹攻击以色列、挑起为期一周的战斗,并称以色列将会继续攻击加沙,需要多久就持续多久。“我们仍处于军事行动中,作战尚未结束,只要有必要,军事行动就会持续下去。”内塔尼亚胡说。

当天,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回应巴以局势时称,“犹太复国主义者认为,他们可以摧毁阿克萨清真寺,他们可以让我们的人民流离失所。但我要对内塔尼亚胡说,不要玩火。”哈尼亚在人群欢呼声中还表示,今天这场战役的名称、这场暴乱的名称都是“耶路撒冷”。

连日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与以色列之间的严重冲突持续升级,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哈马斯方面15日说,以军战机当天凌晨轰炸加沙城沙提难民营一栋住宅,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以方表示,哈马斯15日下午向以色列中部特拉维夫地区密集发射火箭弹,致1名平民死亡。

局势正在急转直下。虽然联合国一直在呼吁巴以停火,美俄英法德也在调停冲突,但以色列摆出的姿态却非常强硬,那就是将战斗进行到底。

普京和拜登的劝告,阿拉伯国家释放的火药信号,以及土耳其伊朗发出的最后通牒,以色列都没有搭理。

战况有多激烈?举几个例子就知道了。

混乱升级!以色列机场港口被炸,哈马斯动真格,伊朗叙利亚出招了

第一,从5月10日开始,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2000多枚火箭弹,虽然大部分都被拦截,但仍然导致了以色列上百人伤亡。当然,对比之下,巴勒斯坦付出的代价更为沉重。

在以色列战机的猛烈轰炸下,巴勒斯坦至少有139人身亡、1000人受伤,且以色列还枪杀了巴勒斯坦抗议者、黎巴嫩抗议者,并袭击了加沙的难民营。

不甘示弱的哈马斯,对以色列哈蒙机场发射了重型火箭弹,并轰炸了以色列南部的一个港口。还有就是,以色列核基地所在的迪莫纳,也遭到了哈马斯轰炸,一旦哈马斯兵行险招,以色列核基地也有危险。

无路可退后,哈马斯正准备拿出所有底牌,包括为数不多的导弹。

混乱升级!以色列机场港口被炸,哈马斯动真格,伊朗叙利亚出招了

第二,各大势力都开始了选边站。叙利亚和黎巴嫩分别向以色列发射了3枚火箭弹,伊朗制造的无人机,也出现在了以色列领空。以色列军方称,足够多的迹象表明,这架从加沙闯入以色列的无人机,虽然隶属于哈马斯,但提供武器的“幕后黑手”却是伊朗。

当下,哈马斯正准备对以色列发起“自杀式无人机袭击”,而且还是“想炸哪就炸哪”的无差别轰炸,为确保以色列民众安全,以色列开放了更多防空洞。

此外,在美、英、法、德国首都,都发生了“支持巴勒斯坦,阻止以色列发动战争”的抗议游行。然而,从马克龙和拜登的表态来看,美欧各国更偏向于支持以色列,而不是躲藏在平民中间的哈马斯。

混乱升级!以色列机场港口被炸,哈马斯动真格,伊朗叙利亚出招了

第三,亲赴前线慰问以色列士兵后,内塔尼亚胡在5月15日发表了全国演讲。内塔尼亚胡强调,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比较艰难,但以色列民众是团结一致、坚强无比的,以色列军队的行为是合理的。

内塔尼亚胡表示,哈马斯对以色列发起了连续轰炸,以色列军队进行了有力反击,并且还会继续反击。以色列警告哈马斯军官,不管是在地上还是防空洞,“你们都将无处躲藏,没有谁能在以军的打击下幸免于难”。

内塔尼亚胡告诉以色列民众,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将持续下去,直至为所有的以色列民众带去和平与安全。

以色列态度强硬,哈马斯也不是好惹的。

混乱升级!以色列机场港口被炸,哈马斯动真格,伊朗叙利亚出招了

5月15日,以色列强调会继续发起“斩首”行动的当天,身为哈马斯主导者之一的哈尼亚表示,以色列不要挑战哈马斯的红线,警告以色列不要玩火。

值得一提的是,哈尼亚这番话是在卡塔尔首都说的,而不是在哈马斯的盘据地加沙。以色列军方称,哈尼亚等哈马斯首领一起隐藏了起来,但以色列绝不会就此罢休

以色列的“斩首”行动非常快、准、狠。在斩首哈马斯军官时,曾有过“汽车后排被炸,哈马斯军官被当场切碎,前排却只受到轻伤甚至安然无恙”的战绩。

以色列使用的这款导弹,很可能是战斗部携带刀片的“忍者”导弹,爆炸后会将目标当场切碎,却不会伤害到四周的民众。

在如此精准的轰炸之下,哈马斯军官们确实很如履薄冰,因为藏身在民众之间也没用。

当然,这也表明了摩萨德确实很无孔不入,哈马斯和巴勒斯坦内部存在很多以色列间谍。

混乱升级!以色列机场港口被炸,哈马斯动真格,伊朗叙利亚出招了

不过话说回来,无论以色列有多谨慎,最终都会导致大量巴勒斯坦民众伤亡,这也是联合国呼吁以色列休战的根本原因——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冲突,不应该让巴以民众去买单,尤其是没有还手之力的巴勒斯坦民众。

战斗仍在继续,就目前看,如果以色列拒绝停火的话,中东国家很可能会卷入其中,到时局势没准就会失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