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欺骗消费者,饮料中的“0糖”其实并非无糖

  日期:2021-04-11 18:25 阅读: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邮箱:
收入20亿18亿去做虚假广告!元气森林:赔20元代金券!网友:滚

网红饮料元气森林道歉了,原来它一直宣传的“0蔗糖”竟然不是“0糖”。这下可好,一度想要“戒糖”而拥抱元气森林的网友们怒了,直接让元气森林的道歉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1、用“升级”掩盖虚假宣传

4月10日,国内饮料品牌元气森林发布致歉声明“一个迟来的升级”,声明中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蔗糖”与“0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

元气森林表示,近期已对乳茶产品做了修正升级,即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

元气森林同时提醒:乳茶有奶所以是有糖的。

收入20亿18亿去做虚假广告!元气森林:赔20元代金券!网友:滚

声明截图

该相关报道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收入20亿18亿去做虚假广告!元气森林:赔20元代金券!网友:滚

2、无糖饮料并不是健康饮料

年轻人想“鱼和熊掌兼得”的需求带动了无糖市场的繁荣。“无糖”“代糖”“0热量”成为影响年轻人选购食品时的关键词,市面上出现了以此为招牌的饮料、酸奶、零食等各类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远超以往的更多选择。

在科学观念普及的影响下,不少人认识到过多食用糖的危害,比如会导致肥胖、衰老等,无糖产品精准地捕获了年轻人既想健康又舍不得美味的心态。

收入20亿18亿去做虚假广告!元气森林:赔20元代金券!网友:滚

元气森林官网截图

然而,在追求口感和保持身材之间保持平衡,无糖饮品真的是完美支点吗?它们又真的健康吗?

据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陈伟介绍,零卡零糖的味道大多数来自于商业的甜味剂。甜味剂本身是安全的,可以分为带热卡的甜味剂和不带热卡的甜味剂,那么它能够产生更多的甜味,甚至比蔗糖要甜200-300倍。

陈伟指出,如果单纯和含糖饮料相比,0卡0糖饮料确实对防治肥胖有帮助;但如果和水相比,由于甜味剂在大脑中会产生兴奋的作用,会引导你摄入更多的高热量食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糖饮料并不是完全健康的饮料。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博士刘佳表示,减肥人群是可以喝无糖零卡饮料的,因为是零热量。但无糖或代糖食物吃多了,会出现反应性饥饿,导致食欲大开,因此要控制摄入量,否则会引起肥胖。

收入20亿18亿去做虚假广告!元气森林:赔20元代金券!网友:滚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朱毅指出,代糖服用过多,会扰乱肠道菌群,从而影响代谢,还会让大脑发生错误的指令,以为吃的是真正的糖,然后胰岛素分泌血糖,长此以往胰岛素就会失衡,反而会变胖,更有可能引发腹泻腹胀等症状。

0卡0糖的饮料真的不会发胖吗?听听专家怎么说↓↓↓(中国新闻网综合元气森林官方微信、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等)  

4月10日,元气森林发布致歉声明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元气森林同时提醒:乳茶有奶所以是有糖的。

打开便利店的冷饮柜,一只手在“肥宅快乐水”和“无糖苏打水”之间犹豫不决。对比了包装背面的热量表后,最终这只手取走了标注着“无糖”的饮料。

年轻人想“鱼和熊掌兼得”的需求带动了无糖市场的繁荣。“无糖”“代糖”“0热量”成为影响年轻人选购食品时的关键词,市面上出现了以此为招牌的饮料、酸奶、零食等各类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远超以往的更多选择。在科学观念普及的影响下,不少人认识到过多食用糖的危害,比如会导致肥胖、衰老等,无糖产品精准地捕获了年轻人既想健康又舍不得美味的心态。

从2019年开始,各类无糖饮料层出不穷,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三剑客”可乐、雪碧、芬达均推出了无糖产品,老品牌康师傅推出了无糖冷泡绿茶,新兴饮料品牌元气森林因为主打无糖而在市场上迅速有了一席之地。

4月10日,元气森林因宣传0蔗糖致歉,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

“奶茶控”怕长胖,但更怕买到又长胖又欺骗人的产品。配料表上写得清清楚楚,宣传却玩文字游戏打擦边球。

不是每个消费者都会细看配料表,但一个企业端正做事的态度,消费者们都能看得到。想做消费者信赖的国货新品牌,产品要干干净净,做事也应坦坦荡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