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爷”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支持

  日期:2020-07-06 09:50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7月4日晚,美国知名说唱歌手“侃爷”坎耶·维斯特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将参加2020美国总统竞选,并在结尾附上了“#2020VISION(2020愿景)”话题标签。

随后,他的妻子金·卡戴珊转发了他的推特。而特斯拉CEO马斯克也留言道:“全力支持你!”

说唱歌手“侃爷”真要竞选美国总统?美媒是这样分析的

“侃爷”坎耶·维斯特在推特上称自己将参加2020美国总统竞选,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支持 截图自推特

据彭博社报道,当晚,这条推文短短一个小时内转发就超过了10万次,坎耶·维斯特的名字也迅速成为美国推特上的头号热门词汇。网友们纷纷开始讨论,他是否真会从一名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摇身一变成为选举竞争对手之一。

最佳说唱歌手 音乐生涯中获诸多奖杯

“侃爷”原名坎耶·维斯特(Kanye Omari West),又名Ye,是美国说唱歌手、音乐制作人、商人、服装设计师。1977年6月8日维斯特出生于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3岁时父母离异后,随母亲在芝加哥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中长大。他的母亲唐达是芝加哥州立大学的一名英语教授,父亲雷是一名获奖的摄影记者,后来成为一名牧师。

10岁时,因母亲的大学交换项目,维斯特跟随母亲在中国生活了一年。回到芝加哥后,维斯特开始对南部的嘻哈音乐产生兴趣,这对他早期的音乐生涯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

维斯特出道后发行的首张专辑《远离校园》(The College Dropout)一举获得了2005年格莱美奖的最佳说唱专辑、三座MOBO奖(黑人起源音乐奖)、以及BET奖(黑人娱乐电视台)的最佳新进艺人。他的第二张专辑《迟来的注册》让他获得了七项格莱美奖提名、两项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以及一座《Vibe》杂志颁发的最佳说唱歌手。在他的音乐生涯,他共在126项提名中获得41座奖项。

2014年,维斯特与金·卡戴珊结婚,目前两人育有4个孩子。2015年2月,维斯特与阿迪达斯合作成立了品牌“adidas Yeezy”,引起了运动鞋界和各大时尚品牌中的广泛关注,首款运动鞋在网上发布的几分钟内就卖光了,随后Yeezy迅速成为了收藏级别的运动鞋。

639240189898895

说唱歌手“侃爷”真要竞选美国总统?美媒是这样分析的

2018年,坎耶·维斯特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图据彭博社

《福布斯》在报道中称,在短短几年时间里,维斯特就创造了一个能挑战乔丹在运动鞋世界霸主地位的品牌,这是本世纪最伟大的零售故事之一。持有的Yeezy股份让“侃爷”迅速加入了身价超越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俱乐部。

多次公开表达想竞选总统

近年来,“侃爷”维斯特和妻子金·卡戴珊也毫不避讳希望涉足“政坛”的野心。据《今日美国》报道4日,这并非“侃爷”首次谈论竞选美国总统事宜,此前他曾多次公开表达自己竞选总统的想法。

早在2015年的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上,他在获奖后表示,自己将启动2020总统竞选。同年晚些时候,他在纽约时装周上为自己的Yeezy系列揭幕时又重申了自己的竞选意图。

2016年,在接受BBC新闻专访时,“侃爷”再次谈到了竞选总统一事:“当我谈论成为总统的想法时,我并不是说我有任何政治观点。我对政治没有看法,我只是对人性、对人民、对真相有看法。如果在我活着的时候,我能做些什么来改变世界的话,我会全力去做。”

去年11月,他出席纽约Fast Company创新节时再次提到了竞选总统一事。他说:“当我在2024年竞选总统时,我们会创造很多就业机会。”他表示会将自己的公司Yeezy的制造业务转移到美国,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所剩时间不多 面临“不可逾越的障碍”

近年来,由于不断在公开场合的发声,维斯特才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个政治人物,并且一直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忠实支持者”的身份活动。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他与妻子金·卡戴珊曾多次与其会面,并一同致力于监狱改革。

说唱歌手“侃爷”真要竞选美国总统?美媒是这样分析的

2018年10月,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维斯特 图据彭博社

2018年,他戴着一顶“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红色帽子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会面。而就在三个月前,维斯特还表示,自己将在2020年11月投票给特朗普。不过,福布斯杂志在报道指出,从侃爷此次宣布竞选总统的措辞来看,他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

然而,美国《国会山》报道指出,目前还不清楚“侃爷”是否真的计划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也不清楚是否已经提交了任何竞选申请的官方文件。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掌握的联邦选举委员会数据,目前“侃爷”似乎还没有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竞选表格。报道还指出,如果“侃爷”是认真的,他将面对竞选过程中一长串几乎不可逾越的障碍,包括在选举年的7月从零开始竞选。

他还需要拥有在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投票资格,还需要在没有政党基础设施支持的情况下,从零开始建立一个总统级别的政治组织。 而距离11月3日美国大选,仅剩122天,他已经错过了几个州的申请提交截止日期,这意味着他的名字不会出现在选票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