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乡村避新冠肺炎疫情? 专家:乡下可能更危险

  日期:2020-03-25 09:48 阅读:  来源:澳洲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人逃往乡村避新冠肺炎疫情? 专家:乡下可能更危险

(图/《悉尼晨锋报》网站截图)

【澳洲网杨雅乔3月24日编译报道】近日一些澳人为了躲避新冠病毒传播带来的风险而离开城市前往乡村,不过医学专家表示,乡村也可能并不安全。

《悉尼晨锋报》报道,来自悉尼中西部Glebe的弗兰克和阿曼达夫妇(Frank and Amanda Crews)与众多悉尼人一样,他们离开这座城市,前往乡村的一个“避难所”,将“社交距离”的限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们将自己9岁的女儿利伯蒂(Liberty)从学校里接出来,一起前往蓝山(Blue Mountains)西麓的Oberon。

弗兰克说:“我妻子免疫功能受损,我患有哮喘。虽然有这些健康原因,但我们仍然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据悉,他们计划在乡村呆上几个月,阿曼达会监督女儿的家庭教育,而女儿就读的学校也“非常配合”,提供了课程材料。

作家拉克兰(Jeremy Lachlan)近日也搬到位于南海岸Narooma的家庭农场与母亲共度时光,并专注写作。拉克兰说:“我自我隔离了近一周,然后来到这里,在确诊病例数量仍然很低的情况下离开了悉尼。自从来到这里,我几乎没见过别人。但是我一点也不掉以轻心。”

然而,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Peter Doherty感染与免疫研究所的传染病专家考伊(Ben Cowie)教授表示,在乡村并不一定安全。考伊教授说:“你去了一个农村或偏远社区,并不意味着其他可能有传染性的人不会去那里。即使你到了那里,你也有可能暴露在外,尽管社交距离相对增加了。你仍然处于医疗服务可能面临压力的情况,特别是如果有很多老年人的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