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冠确诊达第3个"10万"仅用4天 要激进防御

  日期:2020-03-25 09:44 阅读: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3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正在“加速”。

据英国《卫报》3月23日消息,谭德塞说:“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从确诊首例到全球病例数达10万,花了67天时间;而达到第二个10万仅用了11天;第三个10万仅用了4天。”

谭德塞呼吁,全球由预防型举措转入激进型举措。要求人们待在家里、保持人际距离的措施是减缓病毒传播和争取时间的重要方式,但它们属于防守措施。为了赢得胜利,需要采取积极和有针对性的策略,向病毒发起进攻,应检测每一个疑似病例,隔离和处理每一个确诊病例,追踪并隔离每一个密切接触者。

谭德塞同时表示,为解决基本防护装备以及制造所需材料短缺的问题,全球需要一同作出政治承诺和政治协调。本周,他将与20国集团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对话,请他们共同努力,增加产量,取消出口禁令,确保按需公平供应。

当地时间3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63期新冠肺炎疫情简报。简报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0时(北京时间23日17时),各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930例,新增40788例,死亡14510例,新增1727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51329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