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YouTube在全球范围内降低视频的清晰度

  日期:2020-03-25 15:42 阅读:  来源:蓝点网  
分享到:
邮箱:

由于欧洲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因此欧盟更国都发布法规限制普通民众进行非必要的外出。

这导致欧洲大量用户只能待在家里远程办公、生活和学习,与此同时各个流媒体视频网站的访问量开始出现飙升。

视频流量飙升也开始影响欧洲的基础网络,尽管目前尚未出现太大问题不过欧盟已经要求各视频网站降低清晰度。

即默认情况下降低视频清晰度以减少对网络的占用,比如 YouTube 此前已经在欧洲将视频默认清晰度换成标清。

即日起YouTube在全球范围内降低视频的清晰度


现在这种情况覆盖到全球:

谷歌在经过评估后认为目前全球大量国家的用户需要待在家里,这让 YouTube 等视频网站的流量出现多次峰值。

为确保 YouTube 能够稳定提供服务并降低全球互联网带宽的占用,谷歌决定在全球范围内降低视频默认清晰度。

现在全球所有用户使用 YouTube 观看视频时默认的都是标清级别,对谷歌来说这可以显著降低服务器带宽开支。

同时这也有助于降低对全球互联网带宽的占用,确保互联网带宽资源能够维持诸如办公等等其他方面的运作需求。

谷歌称值疫情期间该公司将与全球各国政府以及各地运营商合作,尽其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程度的降低系统的压力。

用户手动切换视频清晰度不受影响:

用户仍然可以手动调整清晰度例如超清甚至是2K/4K,但可能多数用户懒得调整就会看着系统默认提供的标清版。

通常谷歌会通过各种压缩技术在保证不影响用户观看的情况下降低流量,但这次突发情况也让谷歌有些措手不及。

谷歌表示在 YouTube 默认播放标清级别的视频时,用户可能会明显感觉到视频清晰度下降也就是感觉有些模糊。

至于降低清晰度这种情况为维持多久目前尚不清楚,可能还需要等待疫情缓解后大家的生活恢复正常谷歌才恢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