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预测未来将发生9.1级大地震,预计死伤高达32万

  日期:2020-03-20 11:05 阅读:  来源:大经济研究社  
分享到:
邮箱:

由于日本靠近太平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的交界处所以地震频发,仅在2019年日本就发生了1500余次地震,有数据称全球1/5的地震发生在了日本及周边地区,日本地震专家表示未来30年内东京很有可能会发生直下型地震,虽然日本在2011年3月发生了东日本大地震,但这并不意味着此后一段时间内日本就不再会发生大的地震,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表示为了防止给首都经济圈带来较大的损失,必须提前做好防范,否则再次发生的9级大地震很有可能会造成数十万人死伤。

日本发布正式预测,未来将发生9.1级大地震,预计死伤高达32万

据海外网报道,日本政府的相关机构已经在本州南部海域发现了板块移动的迹象,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日本近海随时可能会发生大规模海槽大地震的问题。日本内阁认为未来可能发生的9.1级大地震不仅会引发严重的地质灾害,还有可能带来巨大的海啸,这一消息使许多日本民众感到悲观。

日本发布正式预测,未来将发生9.1级大地震,预计死伤高达32万

根据日本官方预测,未来在日本东京地区发生的很有可能是直下型地震或是南海沟地震,顾名思义直下型地震指的就是震源所在地发生的地震,这种震型很有可能会导致城市地面塌陷。南海沟地震则指的是发生在日本东海、东南海、南海海域的地震,如果未来该片区域发生地震那么仅是大阪府辖区内就会有13万人死亡。为了做好及时防控,日本已经在日本南海海域设置了15个观测点,而且其中已经有7个开始发生位移。

为了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地震,日本政府已经对日本本州南海沟区域的地震数据进行了模拟,据公开的模拟结果显示,该区域的地震很有可能是“长周期震动地震”,而这很可能会导致城市中的高层建筑发生大范围晃动,由于地震可能引发大规模海啸 ,所以日本的传统救援方式将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未来可能将会有32万人在此次灾害中死伤,数千万人面临停电停水的困境。

日本发布正式预测,未来将发生9.1级大地震,预计死伤高达32万

面对无法估量的损失,日本政府只能通过加强预防工作来进行防范,日本关东学院大学工学综合研究所教师若松加寿江指出:“居住在东京都市圈内的日本民众由于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灾害的袭扰,所以应该认真进行灾害模拟演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