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校全面停课!世卫称已到防疫关键点

作者: Zeng   日期:2020-02-28 07: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BB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蔓延,将从下周一开始全面停课。

据称,停课将影响日本全国1300万学生。停课将持续到3月底本学年结束的时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3月初的几个星期将是防疫"极其关键的时刻“。

467486532927230

日本此举与中国相似:中国大陆也决定在春节假期后学校继续停课,转而要求2亿学生在家进行网上课程。香港也保持学校停课状态,目前是停课直到4月。

世卫组织总干事Dr Tedros Ghebreyesus表示,现在全球疫情已经发展到了“关键点”,而且已经有了“大流行趋势。”

27日,除中国外的国际报告的确诊新增案例,再次超过中国境内的新增案例。

Dr Tedros要求各国政府要迅速,强力地遏制住病毒传播。

“这不是大家害怕的时候,这是采取行动防止感染,拯救声明的时候。”

各国目前采取的防疫措施:

全球来看,已有超过40个国家发现确诊,确诊人数超过8万人,接近2800人死亡,大部分集中在中国湖北。

伊朗目前有26人死于新冠肺炎,已经取消了德黑兰周五的集体祷告活动。

沙特阿拉伯已经停止允许境外朝圣者入境。现在还不清楚7月将会开始的麦加朝圣是否会受影响。

新西兰对于中国境内旅客入境的限制令已经延长至3月3日。

澳大利亚也已经决定将限制令继续延长。

在意大利,已有14人死亡,目前有11个城镇被封城。

希腊也取消了所有嘉年华活动。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