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外新确诊病例首次多过中国,多国出现首例

作者: Zeng   日期:2020-02-27 07:43 阅读:  来源:法新社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三(26日)表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在中国境外的单日新确诊病例数量首次超越中国境内,这标志着疫情发展出现了转变。

92612487601046

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日内瓦向外交官员讲话时说:“昨天(周二)中国境外的新确诊病例总数,首次比中国境内来得多。”

根据世卫机构的数据,2月25日中国的新确诊病例为411起,中国境外的新确诊病例为427起。全世界的总确诊案例达到80980例。

与此同时,又有多个欧洲国家报告出了其境内的首例确诊病例,似乎都于意大利的爆发相关——奥地利,克罗地亚,希腊和瑞典都表示,病例去过意大利,另外,非洲的阿尔加利亚也出现确诊,确诊病例也去过意大利。

拉丁美洲也发现了第一例病毒检测为阳性的案例——一名刚刚从意大利回国的巴西居民。

目前意大利是欧洲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当局确诊的确诊数字已超300例,其中包括4名孩童。死亡12例。意大利有11座城市处于封城状态。不过其邻国均没有选择关闭边境。

德国卫生部部长Jens Spahn表示,邻居正“非常非常严肃的”对待疫情,不过承认,“情况好起来之前,会先变得更糟糕”。

英国已经发布针对新冠病毒的旅客新指南,同时要求假期去过意大利度假的学生离校回家观察。不过英国也没有打算停止去往意大利的航班。

英国卫生部秘书Matt Hancock称:“如果你看看意大利,会发现他们已经停飞中国了,但现在仍然是欧洲受感染最严重的国家。”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