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必须尽全力为可能的"大流行"做准备

作者: Zeng   日期:2020-02-25 08: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路透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周一(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在意大利,伊朗,韩国发生的病例陡增的情况感到“深深担忧”,要求全世界尽全力遏制疫情的蔓延,

“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对疫情进行遏制,尽全力为可能的大流行做准备。“

世卫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周一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目前宣布“大流行”还尚不成熟,但疫情的确可能达到世界“大流行”的程度。

239580489313890

对于为什么还不宣布“大流行”,Tedros Ghebreyesus解释称:

“使用‘大流行’一词并不符合实际情况,而且可能引发恐慌…目前的关键信息应该是给与所有国家以希望,勇气和信心——病毒是可控的。而且很多国家确实也做到了。”

Tedros表示,意大利,伊朗和韩国发生的病例徒增情况十分令人担忧,但目前世卫并没有看到病毒在全球出现不可控局面,或者在全球广泛发生严重病情和死亡。

不过,Tedros也坦承:“这个病毒有构成‘大流行’的潜力吗?绝对有的。但我们到那一步了吗?从我们的评估来看,还没有。”

世卫组织紧急事件主管Dr Mike Ryan表示,“从伊朗的情况来看,它和中国一开始的情况也有点像了,对于最新感染的国家,我们必须要对第一波感染谨慎处置,因为有可能目前发现的只是那些已经很严重的病例,死亡率看上去自然也很大。”

大流行(pandemic)指某疾病的发病蔓延迅速,涉及地域广,人口比例大,短时间内可以越过省界国界甚至洲界形成世界性流行。一些传染性疾病,如流行性感冒、霍乱、瘟疫,在历史上都有过大流行。

世卫组织曾将2009年禽流感定义为“大流行”,引发大量制药公司全力研发疫苗和药物,结果疫情并不算严重,随后世卫受到了一些批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