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火山大喷发已达4级 中国使馆发出紧急提醒!

  日期:2020-01-13 17:26 阅读:  来源:ETtoday新闻云,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1月12日,菲律宾Taal火山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喷发,导致马尼拉机场暂时关闭。记者获悉,由于机场关闭,大批航班取消,已有大量游客在机场滞留。

塔尔(Taal)位于马尼拉南部湖中心的一座小岛上,是世界上最小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在过去的450年中,它至少喷发了34次,1754年曾喷发数月,1911年喷发致1500人死亡,最近一次喷发在1977年。

此次火山是突然爆发,由于附近游客未得到警告,所以许多人看到了火山喷发的一幕,喷发的火山灰高达1公里,引发了大雨与雷暴,还有许多小石头从天而降。

目前,菲律宾当局已经取消了240架次航班,机场也暂时关闭。根据风向预测,火山灰将向东北方向扩散,短期内可能会对日本和周边地区航路造成影响。

菲律宾官方宣布将从火山附近撤离8000名居民,菲总统下令受火山灰影响的区域停课。而当地的口罩也因为火山灰被抢购一空。

官员们表示,当局继续侦测到了大量地震,一些人也听到了“隆隆”的声音,这座高311米火山的一部分略有膨胀。当局建议居民呆在室内,并在室外戴口罩和护目镜。

菲律宾火山爆发!蒸气冲1公里高 6千人撤离、马尼拉机场暂时关闭

▲菲律宾塔尔火山12日喷发画面。(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赵蔡州/综合报道

菲律宾吕宋岛塔加泰(大雅台)附近的塔尔火山12日下午喷发,火山口冲出的蒸汽一路往天空冲了1公里高,当地政府立刻把警戒层级提高到4级,代表火山数小时至数天内可能发生危险爆发情形。

塔尔火山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方约70公里,火山爆发时的火山灰甚至影响到了马尼拉市区。当地政府在火山喷发后紧急宣布,八打雁省(Batangas)、甲美地省(Cavite)及马尼拉都会区的马卡蒂市(Makati)、曼达路永市(Mandaluyong)、马尼拉市、奎松市(Quezon)等11个城市13日起停课。

菲律宾火山爆发!蒸气冲1公里高 6千人撤离、马尼拉机场暂时关闭

▲当地居民正在撤离。(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菲律宾火山爆发!蒸气冲1公里高 6千人撤离、马尼拉机场暂时关闭

▲塔尔火山12日晚间的喷发情况。(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据悉,菲律宾火山警戒分为5个层级,2级是预警、3级是有岩浆侵入岩层,可能导致火山爆发,4级则代表「数小时至数天内,可能发生危险爆发的情况」,危险区延伸到火山半径7公里范围,5级是火山已经爆发,岩浆或灰柱自火山口绵延6公里。

政府的救灾机构报告说,大约有8000名村民已经转移到受灾最严重的八打雁省和附近的甲米地省的至少38个疏散中心,但官员们预计这一数字将会增加,成百上千的村民将受到伤害。

由于缺乏运输工具和低能见度,一些居民无法搬离灰烬笼罩的村庄。官员说,一些人拒绝离开家园和农场。

菲律宾塔尔火山爆发!马尼拉机场关闭大量航班取消,外交部已发安全提醒菲律宾火山爆发浓烟直冲云霄 民众淡定拍照

菲律宾火山爆发浓烟直冲云霄 民众淡定拍照

昨天晚间,中国驻菲领事馆发布消息,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表示,旅菲中国公民要遵从当地政府发布的疏散命令并立即撤离受影响区域。中国公民如遇危险或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联系。

菲律宾塔尔火山爆发!马尼拉机场关闭大量航班取消,外交部已发安全提醒564590964020457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