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每年超百名女性被伴侣杀害,数万人上街游行抗议

  日期:2019-11-25 15:09 阅读:  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周六(11月23日),法国数十个城市举行游行,谴责杀害女性和基于性别的各种暴力形式。抗议者使用#NousToutes(我们所有人)的标签,指责当局对这个问题视而不见。

862380146271386

在首都巴黎,抗议者举起大片紫色的横幅和旗帜。法新社援引组织者之一卡罗琳·德哈斯的话说:“我们认为这将是一次历史性的游行”,“(对这个问题的)意识水平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在南部港口马赛,示威者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一些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名字。

警方称大约有3.5万人参加了巴黎的游行。活动组织者称巴黎和全法的参与人数分别为10万和15万人。

总统马克龙在Twitter上对游行予以肯定:“我支持每一个经历过性别暴力或性暴力的女性。请相信我将继续动员政府和整个国家参与这项伟大的事业。”

BBC报道称,法国是家庭暴力谋杀率最高的西欧国家之一,今年以来,至少115名女性被她们的伴侣或前任伴侣杀害。2016至2018年,法国每年都有超过120名女性死于伴侣或前任伴侣之手,意味着近年来法国平均每三天都会有一名女性死于家庭暴力。

今年9月,政府宣布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从明年开始设立1000个庇护所和紧急住所,并检查400个警察局了解女性投诉的处理情况。美联社称,虽然法国在推动女性权利方面走在前列,但家庭暴力发生率也在欧洲“名列前茅”,原因是警方对家暴的投诉反应不力,今年被杀的许多妇女生前都曾向警方寻求帮助。

法国总理菲利普还表示,政府将为打击杀害女性的行为出资500万欧元,并表示将简化投诉程序,改善对受到威胁的女性的保护。他还提出,被判犯有家庭暴力或受到限制令的人必须佩戴电子手镯,以保护妇女免受进一步的暴力。

今天(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对女性暴力日”,预计法国政府将在当日宣布新的措施,包括从涉嫌家庭暴力的人手中缴获枪支,并优先进行警察培训,不要把女性的投诉作为私人事务处理。

2014年欧盟的一项调查发现,26%的法国受访者表示,她们从15岁起就被伴侣虐待过,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性方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