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治污禁用"牛粪"熏小吃 小贩抱怨:就要那个味儿

  日期:2019-11-25 14:10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随着冬季的到来,印度大片地区又迎来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在情况更为严重的东北部比哈尔邦,政府宣布禁止在家中燃烧牛粪和煤。不过据英国《卫报》报道,该邦首府巴特那的数千名街头小贩声称,自己的生计因政府禁令而受到威胁。

732567209391443

巴特那一名小贩拉伊(Brij Bihari Rai)在自己的食品摊售卖特色食物litti chokha,它是用酥油搅拌的小麦面粉球,还会再配上茄子泥或土豆泥。这种当地常见的传统美食可以作为早餐,午餐以及晚餐吃。

拉伊对表示,独特风味的关键在于牛粪燃料的火焰、烟雾和灰烬,这才是美食爱好者蜂拥而至的原因。

然而在政府禁令下,失去了牛粪饼产生的烟雾,以拉伊为代表的当地小贩认为,自己卖的食物将被毁掉。印度全国街头小贩协会项目协调员维沙尔·阿南德(Vishal Anand)表示,这项禁令将影响5000多名街头小贩,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主要依赖牛粪饼或煤炭燃料。

据拉伊透露,印度知名演员阿米尔·汗曾到访他的摊位,至今他仍把阿米尔·汗品尝litti chokha的照片贴在推车上。然而“人们来我们的摊位只是因为有特殊的味道。如果食物不好吃,谁还会来找我们呢?”

776832146177046

971821328746458

当地政府已经承诺为小贩提供煤气炉来取代传统的燃料,但拉伊说,天然气不能真正成为替代品。“对煤炭和牛粪的禁令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关闭我们的业务。”

巴特纳的其他街头小贩说,如果没有传统的燃料,他们也无法制作食物。总理莫迪常提到的Fritters用油炸的面糊制成,也是在牛粪或煤上油炸使其变得酥脆,然后再与酸辣酱一起品尝。

304919428056438

《卫报》报道称,巴特那并不是印度第一个禁止焚烧牛粪的地方。2015年,邻近的北方邦泰姬陵周边地区就禁止使用这种燃料,原因是担心浓烟会污染陵墓,使白色大理石变成黄色。

干牛粪等生物质燃烧是造成印度北方农村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中有大量未消化的草料树皮纤维,燃烧的后果和烧秸秆几乎没有区别。

733331035799300

绿色和平组织与瑞士IQAir AirVisual联合发布的2018世界空气质量报告显示,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座城市中有7座来自印度,其中巴特那排名第7,PM2.5年平均浓度接近120微克/立方米,较上一年度略有恶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