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豪车被烧成废铁!竟是“热心人”故意纵火!

  日期:2019-06-07 15:22 阅读: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邮箱:

6月4日晚7点43分左右,市应急联动中心接到报警称:宝山区通河二村小区内一处建筑垃圾起火。

当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除了堆放的垃圾起火外,两三米之外停放的一辆路虎汽车也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员迅速将火势扑灭,但路虎汽车的车头被烧毁,车子的前轮和引擎盖下的机件全部融化,整辆车被烧得漆黑,已经完全报废。所幸当时车内无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好端端的垃圾怎么会起火?经过现场勘查一个疑问浮出水面!现场堆放的建筑垃圾周围并没有电气线路或其他引火源,一堆垃圾是如何自己起火的呢?

监控画面显示,发现车辆起火前有两名男子曾在车辆附近徘徊。其中一人手中还拿着一个瓶子,而巧合的是拿瓶子的人也正是起火后拨打报警电话的报警人。

但在民警对两名男子进一步询问中,两人均坚称只是看到建筑垃圾起火,其他情况一概不知。无法从报警人口中得到更详细的信息,而监控画面又因为角度问题无法看清起火全过程,建筑垃圾到底为什么起火?又为何迅速的波及到旁边的车辆?

火调人员对车辆燃烧部位进行勘查,没有发现电气故障或油路故障的疑似点,车内也没有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首先排除了车辆自燃起火的可能。

而在对车辆燃烧痕迹最重的左前侧进行细致勘验时,火调员发现车辆的左前侧轮胎燃烧呈现内侧重外侧轻的状态。也进一步证实了火调员的怀疑,应该是有其他的引火源引燃了车辆,而非垃圾起火。

在重重疑点之下,公安机关民警再次传唤了报警人熊某及随行的另一名男子范某,经过一番讯问,熊某终于承认是其用打火机点燃了塑料瓶装的酒精棉并扔向车头左侧的位置,起火后二人因火势蔓延迅速,慌乱之下拨打火警电话报警后就匆忙离开了现场。

现两名涉案男子因涉嫌放火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