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化合物好大一坑 这几位华人栽了进去

作者: webizlink   日期:2019-06-06 08: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 】新西兰媒体昨天报道了一起合成类毒品案件审理情况,多个华人姓名在报道中被曝光。

43219176084744

相关链接:Up to $4 million of synthetic drugs found in Christchurch, Crown alleges

案件发生在南岛,涉及价值数百万纽币的非法毒品。案发于2016年,当时警方成立专案组行动代号Operation Sin,经过13个月的调查,期间搜查了位于Avonhead Rd的住宅和位于Blenheim Rd的仓库,其后多名华人遭检控。

本案从周二进入法庭,媒体报道称,48岁的Fei He,30岁的厨师Sui Jun Zhou,34岁的地产中介Sui Jun Zhou,以及35岁的Heng Fu等在基督城地区法院面临一系列指控。公诉人Karyn South称,Fei He是本案“策划人”,“我们面对的是南岛一个主要的合成大麻的分销网络。”

412628500403121

尽管Fei He称,她被查获的东西是保健类物质,但公诉人称,化验分析显示具有“精神活性作用”。

事情的特殊背景是这样的:

2014年新西兰开始对合成类毒品的销售进行新的立法。此前,Fei He通过在Main South Rd上的Sockburn Dairy销售这类物质时,属于合法,在法律更改之前,她也有执照可销售此类物品(此前,新西兰还没有认识到合成类毒品五花八门社会危害很大)。

226672416584096

其后新西兰国会通过新的立法,这类合成化合物随即成为违禁品。公诉人称,这伙人因为看到利润十分丰厚,并未停止而是继续在市场销售。

法庭文件显示,警方先是在对dairy店的搜查中查获合成大麻,顺藤摸瓜地发现了Sui Jun Zhou在负责运送这些物质。

497964469343198

于是Zhou被捕,被捕后警方检查了他的手机,发现了大量的证据,手机记录的信息一直可追查到2014年10月。

这些信息的发现将警方引导到了的更上游,警方对另一个人Xiwen Miao位于Yardley St, Avonhead房子进行搜查,在那里警方发现了合成类毒品的制造证据。

48234777200789

然后又搜查了Miao位于Blenheim Rd的仓库,以及他的汽车,从这几个地方起获了总计173公斤合成毒品,市价300万-400万纽币。同时从Miao处还查获14.2万纽币现金。

如今,这几位华人面临总计22项指控,其中4项拥有精神活性物质指控,5项销售或提供未经批准的精神活性物质指控,8项洗钱指控,以及为非法拥有武器、弹药等多项指控。

目前,Sui Jun Zhou的非法持有武器罪名已经成立。只有He, Miao和Zhou三人被指控通过合成毒品销售洗钱,包括通过转移赃款购买汽车、房产。

三人否认这些指控,其中销售和提供精神活性物质的指控主要针对Fei He。

本案第一天审理中陪审团人数减少到11人,法官Stephen O'Driscoll仍表示可继续进行。

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预期将持续6周,多达50名证人将被传召,基督城地区法庭还准备了共5名普通话翻译协助法庭审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