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埃航空难现场照片曝光 失事飞机机长曾表示想返航

  日期:2019-03-11 11:28 阅读:  来源:BBC  
分享到:
邮箱: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航班上搭乘着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无一人生还。

ET302航班是从埃塞俄比亚首都飞往肯尼亚内罗毕。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44分,这架使用才几个月的飞机起飞6分钟后即失事。

事故的原因正展开调查,坠机现场正在清理。

外国乘客名单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称,机上有中国乘客。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正与埃塞政府、埃航保持密切沟通。

据南方都市报援引中国驻埃塞使馆的消息, 8名中国乘客分别为5名男性、3名女性,包含多名游客与中资公司派驻人员,目前确认有1名来自中国香港的联合国环境署职员。

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吸引了大量中国官方和私人投资。该国的基建、轻工制造业中出现了很多中国人的身影。

除了8名中国公民,埃航官方公布的机上乘客中还包括:18名加拿大人,32名肯尼亚人,9名埃塞俄比亚人,8名意大利人,8名美国人,7名英国人,7名法国人,6名埃及人,5名荷兰人,4名印度人,4名斯洛伐克人,3名澳大利亚人,3名俄罗斯人,3名瑞典人,2名摩洛哥人,2名西班牙人,2名波兰人和2名以色列人。

417618085887531

此外,印度尼西亚、苏丹、也门、挪威、乌干达等11国各有1名乘客。另有4名乘客持联合国护照登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CEO Tewolde Gebremariam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事飞机机长曾告诉Bole机场控制塔,他当时正遇到些困难,因此想要返航,还称他已经得到了返航许可。

982259384839859

Gebremariam还表示飞机是周日上午从南非飞过来的,“飞机从南非飞过来后在地面上停了超过3个小时,它来的时候没有任何知会,离开时也没有”, Gebremariam称他去到飞机坠毁处时,那里依然浓烟滚滚。

飞机型号

这是5个月里波音737 max-8型飞机第二次出现空难。

波音737 max-8型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较新的飞机,2016年正式推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2018年10月才首飞上述失事的飞机。

5个月前(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子航空另一架同型号飞机在印尼附近海域坠毁,约90多人死亡,那架飞机也只投入使用两个多月。

“机长要求返航”

埃塞航空公司总经理表示,当日天气良好,失事飞机的机长起飞后即告诉地面控制台操纵飞机困难,要求返航,并且得到地面空管的批准。但起飞6分钟后飞机已经坠毁。

狮航空难的调查人员说,当时富有经验飞机飞行员似乎难以操控一个旨在防止发动机停机的自动化系统,这是这个型号飞机的新功能。

BOEING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飞行员努力纠正问题,但新系统一再迫使飞机头朝下坠落。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周日遭遇了类似的问题。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在安全方面享有良好的声誉。但也发生过一些空难,包括2010年该公司的一架飞机在离开贝鲁特后不久在地中海坠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