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你们亚洲人就是想要钱!”华裔女司机爱车被蹭,对方谩骂还欲开车撞人!

作者: 阿郎   日期:2018-09-02 10:49 阅读:  来源:最西澳  
分享到:
邮箱:

虽然随着春天的到来,珀斯的天气已经一点点转暖,但我们的热心读者M女士最近遭遇的事情,却让她的心情一点也灿烂不起来。

本周三中午,M女士正坐在车里,准备从Scarborough Beach的某停车场离开,忽然旁边车的车主拉开车门时,车门被大风一吹,砸到了M女士车子的反光镜上。

M女士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自己爱车的反光镜确实被刮出了一道痕迹;

虽然剐蹭并不严重,但从没遇上过类似事情的M女士还是觉得,应该按正常程序走,先跟对方车主协商,通知保险公司,然后进行修理。

谁知,对方竟断然拒绝了M女士的要求,非但不愿意走保险,甚至没有道歉,直接否认这道划痕是自己制造的。

看到对方不配合,M女士也不想跟对方做太多纠缠,就拍了几张现场的照片,然后回到车里,给自己的保险公司打电话。

也许是看到了M女士拍照取证,对方司机下了车,来到M女士的车旁表示要跟她交涉:

谁想到,虽然M女士表示,相信对方不是故意的,自己只是需要走保险修车而已,但这位白人女司机显然并不打算配合,甚至没有给M女士道歉,只是告诉M女士:“这个划痕并不算什么,你回去擦擦就行了。”

眼见M女士不不同意就此了结,她忽然蹦出了这样一句话:你就是想要钱,你们亚洲人都是如此,就是想要钱。”并且,一边说,一般做出了数钱的手势。

至此,一场本来能非常轻松解决的小意外,开始朝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了。

气愤的M女士看到对方不仅不配合,不道歉,反而抛出了这样带有种族色彩的言论,便跟对方说,这跟是不是亚洲人根本无关,哪怕你蹭到了澳洲人,也一样要走保险。

但对方并不理会,依然一直重复“亚洲人就是想要钱,你就是想要钱。”

已经被激怒的M女士看到对方根本无法沟通,就表示要报警,

这时,更让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对方竟然开着车朝M女士撞了过来!

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M女士当时的惊恐。

明明只是一个小意外,也许一句道歉就能解决,却演变成了如此危险的冲突,对方的态度之差,行为之野蛮,实在令人发指。

比起反光镜是无意造成的小小伤痕,此时M女士受到的来自对方无礼行为的心理伤害,显然要严重得多。

事件发生后,M女士也试着拨打了报警电话,但因为没有造成真正的人身伤害,警方表示,他们甚至没有权利要求那位野蛮的女司机给M女士道歉。

后来,经过咨询,来自西澳警察局的林警官告诉M女士可以登录www.crashreport.com.au进行备案,保险公司会据此理赔。

但对那名散布种族言论,且做出危险行为的司机,确实没什么办法。

事实上,我们不得不说,在整个事件中,M女士每一步都处理的不错,一开始是礼貌的试图通过沟通解决问题,冲突升级后也留下了大量的证据,换了谁,大概也没法做的更周到。

但是,依然受到了侮辱和人生安全威胁的她,甚至没法得到一个道歉。

在这,我们希望广大读者能通过留言告诉M女士和更多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办。另外,我们也鼓励所有的华人朋友,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勇敢的说出来。毕竟,只有我们的声音足够响亮,才有可能震碎那些丑陋的、早应该被时代淘汰的有色眼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