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学霸:如何拿到哈佛剑桥全奖双Offer?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警惕!旅游看急诊 两年后收到天价账单!

作者: 纽约家园   日期:2018-07-02 08:24 阅读:  来源: 纽约家园  
分享到:
邮箱:

2016年,一对韩国夫妇带着八个月大的儿子来到旧金山一个度假酒店度假,当天早上孩子从酒店床上摔下来并摔到了头部。虽然没有流血,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这对夫妻还是决定去急诊看看,随后他们拨打了911叫了救护车前往了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急诊处。

急诊的医生很快确认小宝宝并没有问题,只是鼻头和额头有些擦伤,在妈妈的怀里他睡的很安详,医院还给了他一瓶配方奶,孩子在观察室里待了几个小时后确定没问题就出院了。这个家庭也继续他们的美国假期,这件事情很快也被遗忘了。

巨额账单漂洋过海来看你!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美国医疗体系昂贵如今已是一个常识,随意翻看一张医疗账单,很多项费用都是以分钟来计算,但是对于一瓶配方奶+观察室三小时这样的“治疗”就要面对近2万的急诊账单还是让人瞠目结舌。

急诊室治疗“水很深” 没到医院已经开始计费!

如果说因为是外国游客看急诊被坑了,那么你太天真了,如今翻看一下创伤激活费,几乎已经成为了天价账单里一个必要的元素。

(照片来源:截图)

逃避账单 恶性循环

有人为这对外国夫妻出了主意。“你们什么都不用管,医院还能杀了你们?”

因为有人可以不用花钱去看病,所以他们会选择更快的急诊,因为急诊给不交钱的病人看病太多,所以需要从能付钱的人手里拿更多的钱。但是这么昂贵的医疗体系,又有多少人能真正付的起?这个死循环构成了当今美国的医疗体系,也被民众成为美国社会最大的“骗局”。

美国医疗体系是不是又造出了一个“怪物”?

在已陷入死循环的医疗体系内,医疗决策者没有去解决昂贵的治疗以及过度治疗问题,反而想尽办法为医院创造出了更多的“摇钱树”。

更可怕的一点是对于那些逃账,无保险,低收入者,非法移民来说他们使用创伤激活的费用必须有人来买单。这一点上不单是急诊科,整个美国医疗体系都在面对这一窘况。对此医院也只能向私人保险公司来收取更多的费用填补空缺。调查显示在2009年,每次的收费由837元至24,964元不等;但现在收费幅度已增至1,112元至50,659元。

美国中文网驻旧金山记者汪真宇、杨梦海今天电话采访了旧金山总医院发言人Brent Andrew,对方表示这个案子已经知道,但是现在不接受任何采访,医院对此也不表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