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国际油价涨到四年新高,美国制裁伊朗委内瑞拉只为自己赚钱?

作者: 腾讯网  日期:2018-05-24 08:37:33.0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图:委内瑞拉民众对马杜罗再次当选总统表示不满

国际原油期货本周二早盘再次突破每桶80美元大关,因美国威胁加大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并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新一轮制裁,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创下三年半新高,上涨35美分,至每桶79.57美元,涨幅0.44%。纽约商业交易所的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1美分,至每桶72.13美元,涨幅0.15%。

国际油价创下近四年高位,现在正是石油生产企业、石油出口大国卖油的最好时机。

而美国与全球基准油价差距扩大至接近8美元(欧洲原油每桶79.57美元—美国原油每桶72.13美元),则让美国能源供应商的出口利润更高。

美国休斯敦能源公司Standard Delta 高管称,欧美原油价差可能很快扩大至10美元/桶,这是美国供应过剩情况和欧佩克减产政策的结果。也将是三年来的首次。这一价差扩大使得将美国原油运送到距离更长、成本更高的遥远市场依然有利可图。

这样的市场环境,对由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一跃变成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的美国来说,正是获取能源出口收入的“最好安排”。

图: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前三大石油生产国之一

目前,美国与沙特和俄罗斯一起,是世界上日产原油超过1千万桶的三个国家。

做到这一步,一方面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 OPEC)与俄罗斯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自2016年以来,连续推动国际油价一路上涨至超过70美元;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先后对两个产油大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措施。打压了供应预期,并为美国能源未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提供了可能。

华尔街日报5月23日报道称,美国制裁委内瑞拉比制裁伊朗更能提振油价。因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实施的新制裁将导致后者的石油产量进一步下滑,对全球供应面造成的冲击或超过制裁伊朗。

石油分析师认为,面对制裁,伊朗可能会增加对土耳其和印度等国的出口,绕过美国的经济制裁。但委内瑞拉维持原油生产和出口的难度更大,炼油商将被迫寻找委内瑞拉重油的替代选择。

有分析师预计,委内瑞拉石油日产量可能进一步减少50万桶,到2018年底将降至100万桶以下。这意味着不断上升的油价可能获得进一步提振。

图:沙特和俄罗斯联手推高油价

据统计,国际油价自2016年1月份见底以来,全球石油股至今已上涨逾80%(含股息),轻松超过整体市场53%的回报率。与油价从低点上涨两倍相比,石油股仅仅是反弹。未来能源股将成为美国股市继续上涨的强势力量。

除上述利好之外,美国还为自己的能源出口找到了世界上最大的采购商。

根据最新发表的中美关于贸易磋商的联合声明,美国将大幅增加对华能源出口。

路透社报道称,2017年,美国对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总价值仅为43亿美元。但美国对华出口的增速非常快,仅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就采购了20亿美元美国原油,速度快了一倍。在中美达成协议后,可能增速会更快。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预计,中国今年从美国的石油进口额可能增至90-110亿美元,下半年购买量将上升至30-40万桶/日。据称,增加进口美国原油将帮助中国替换伊朗石油供应,这意味着伊朗原油出口将下降。

但是分析称,这与中国4月高达960万桶/日、价值约200亿美元的进口需求相比仍旧微不足道。

图: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另外,美国还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液化天然气(LNG)。中国在2017年超越韩国,成为全球第二大LNG买家,仅次于日本。中国正在寻找低成本能源的来源,以减少煤炭用量并降低污染。

统计显示,“美国LNG船货总量之中,至少有13%运往中国,我们预期这个占比还会增加,随着中国持续发展天然气基础设施,有更多美国企业与中国买家签署了长期协议,”能源数据供应商Genscape表示。

路透报道称,因国际油价不断被推高,欧佩克考虑在6月会议上调高产量,从而打击需求,抑制油价。

欧佩克成员国或许也想明白了,为什么要继续减产傻看着让美国人赚大钱。

图: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