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十年前办公电脑中私存大量不雅视频,英首相副手黯然下台

日期:2017-12-22 06:08:21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驻特约记者 高文宇】涉嫌在办公电脑中私存大量不雅视频并深陷性骚扰丑闻的英国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厅大臣达米安 · 格林 20 日宣布辞职,令首相特雷莎 · 梅痛失强援。据媒体披露,格林的 " 落马 " 竟源自一场长达十年的 " 复仇大计 "。

 今年 11 月初,英国政界爆出多宗性骚扰丑闻,格林也被控于 2015 年对一名女记者进行 " 性暗示 "。就在政府对格林展开调查之际,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独家披露称,格林在 2008 年用办公电脑下载或浏览过大量色情内容。格林对此强烈否认,称有人想 " 陷害 " 自己。据英国广播公司 ( BBC ) 21 日报道,英国内阁目前已得出调查结论,证明格林此前说谎。牵头调查此事的英国内阁秘书长海伍德表示," 诚实 " 是公职人员应遵守的 " 七大准则 " 之一,而格林的言行违背了该准则。BBC 称,格林因 " 不准确且有误导性 " 的辩解而 " 被要求辞职 "。但格林在辞职信中坚称自己没有浏览或下载色情内容,只是此前的言论 " 表述不清 "。他同时拒不承认有性骚扰举动,只对 " 受害人 " 的 " 不适感受 " 表达了歉意。

英国首相梅在一份声明中对挚友格林的离职表示 " 极度悲哀 "。他也成为英国政府近期第三名 " 出局 " 的内阁大臣。此前,国防大臣迈克尔 · 法伦和国际开发大臣普丽蒂 · 帕特尔分别因性骚扰丑闻和私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在一些英国媒体看来," 扳倒 " 格林的是与其积怨颇深的前资深警员鲍勃 · 奎克,后者正是此次向《星期日泰晤士报》爆料的知情者。《卫报》称,奎克曾于 2008 年参与调查英国内政部敏感文件外泄事件,还曾下令逮捕作为主要嫌疑人之一的格林,并在他的电脑中发现 " 色情内容 "。但因此事与泄密无关,奎克当时并未上报。不过警方当时的行动引起巨大风波,原本工作顺利的奎克也迫于压力辞职。奎克曾表示自己辞职与逮捕格林有关系,并称 " 永不原谅 " 那些毁掉自己前途的人。格林辞职后,他的朋友唏嘘道:" 这位警官如今终于大仇得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