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讲真,我妈年轻时的衣服也太好看了吧!

日期:2017-12-21 07:02:45 阅读:  来源:ZAKER
分享到:
邮箱:

这几年复古风刮得厉害,八九十年代的港星的照片占据了美人盘点的半壁江山。

 现在看妈妈年轻时的照片会感叹:当年的衣服真耐看!真经典!

所以说,时尚是个圈,妈妈那个年代的流行转回来了。

如果关注的时限拉长一些,

从 1920 年代,看到 2000 年代,就会发现:

时尚就是一个 " 厌倦昨天,重复前天 " 的故事。

概括起来就是:

十年前:我要张扬!我要奢华!

十年后:我要低调,我要优雅。

十年前:我要穿得像个男人!

十年后:还是有女人味好看。

无限循环

1920 年代

20 年代,一战结束,打仗的男同志好多牺牲在战场上,男女比例失调,女性走出家庭,在职场发光发热。

外出工作,从前那些为了凸显丰乳肥臀而勒得人喘不过气的衣服不能再穿了,女性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宽松舒适的衣服,而为了彰显女性与男性的平等地位,那个时代的女人们热衷于穿着男性化的衣服。柔和舒适的针织衫、利落的波波头是当年备受追捧的独立女性形象。

哦对了,当时女性以骨瘦如柴为美(不要胸的)。

1930 年代

穿了十年男性化的衣服,为了麻秆身材饿了十年,到了 30 年代,女人们终于受够了。

30 年代,女人们开始厌倦男装,开始追求典雅、能凸出优美曲线的衣服。身材方面,也开始欣赏圆润健康的体型。

1940 年代

又打仗了,二战来了,物资都送去前线,时尚这件事,也只能苦中作乐了。

因为资源紧缺,当时的女性追求简洁实用的着装风格,力求一件衣服能适应多种场合,并且去掉了多余的装饰。

受战争影响,40 年代军装风开始流行——宽宽的垫肩、系得紧紧的腰带。

1950 年代

1945 年二战就结束了,但整个世界由于这场战争都元气大伤,喘着粗气缓了好几年,时尚也是如此。

到了 50 年代,经济开始复苏,但女人们的心已经开始蠢蠢欲动,1947 年 Dior 的 New Look 震惊了时尚界,这种风格统治了随后而来的 50 年代。

战争时勒紧裤腰带的日子真是够够的,50 年代女人们开始追求繁复的装饰和各种不实用的风格。

1960 年代

60 年代的年轻人大多都是二战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战乱,和平时代长大的孩子不太能理解长辈们的价值观了。所以年轻人们想要颠覆从前的文化和观念,时尚方面也是如此,60 年代出现了很多 " 离经叛道 " 的东西,比如迷你裙(在此之前女人是不露大腿的),比如嬉皮风格、比如未来风格。

1970 年代

60 年代过得疯狂,耍累了,到了 70 年代,人们重新喜欢上了内敛的风格。排斥奢华、返朴归真。

另一方面,朋克文化也在这个时候兴起,影响了时尚领域。

1980 年代

想必你们料到了,善变的女人们经过死气沉沉的 70 年代,80 年代又开始疯狂起来,人们沉迷于物质享受。当然,这也跟 80 年代欧美国家经济状况良好有关,而此时女性地位进一步提高,她们在职场上混得风生水起,为表和男性一样强悍,纷纷穿起了有厚厚垫肩的套装。

1990 年代

好了又来了,90 年代的时装界流行 " 反 80 年代 ",善变!

同时,邋里邋遢的乞丐装大行其道,90 年代对 60 年代的嬉皮风格也很是怀念。

2000 年代

运动风刮得正猛,甚至明星走红毯也无法舍弃运动风。当时流行许许多多现在看起来非常灾难的东西,比如彩色丝袜。

也许因为 " 讨厌昨天 " 吧,也许十年后,彩色丝袜会是我们口中的经典。

时尚总是在循环中创新,也总有一些经典不败的款式从来没有走下历史舞台,一个大概的规律是,人们会觉得十年前的东西土,但二十年前的东西是复古。

有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