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这个国家本来很富裕 只因一种“软性毒品”沦为最穷国家

日期:2017-12-05 06:41:48 阅读:  来源:腾讯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也门是一个典型的资源型国家,石油非石油资源也比较丰富,金属矿主要有金、银、铅、锌。根据也门地质矿产调查局的调查,在哈贾、哈德拉毛、萨达、焦夫、阿比洋等省和萨那地区的30多处发现大量黄金矿藏。和天然气是其最主要的自然资源。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却成了世界上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图片

也门全国有400多个部落,虽然同是一个国家,但是部落之间的冲突却持续了几百年,战乱使国家的经济一直在持续恶化。

图片

也门人口约2500余万,但是各类枪支却高达6000多万,在当地人眼里,没个一两支枪的都不安全,枪也成了他们生活中的必须品。

图片

部落间经常相互抢劫,男子会拿着枪坐着卡车冲到另外一个部落,如此反复,当地民众根本就没想过如何赚钱,而是想着如何从别的部落抢东西。

图片

当地人坐在金山银山上,却只会抢劫。不仅如此该国人还特别喜欢嚼一种叫卡特的植物,这种植物已经被许多国家公认为毒品,但当地却不禁止,任由其发展。

图片

卡特也叫阿拉伯茶,早已被联合国及美国、欧洲定为软性毒品。但是在也门,大约90%的成年男性享用这种软性毒品。在一天内的任何时候,几乎都能看到嘴里嚼着阿拉伯茶叶的也门人,俨然成为他们的一件例行公事。

图片

也门人的工作日很短,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下班后便开始嚼阿拉伯茶叶。这些瘾君子通常选择舒适的角落享受阿拉伯茶叶,例如阳光明媚的屋顶,身子下面放上柔软的垫子,一边享受阿拉伯茶叶,一边观赏美丽的景色。

图片

阿拉伯茶叶通常使用塑料袋包装,被丢弃的包装充斥着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据统计,有超过50%的塑料袋垃圾是这帮瘾君子丢弃的。也门的首都萨那,也因此被公认为“塑料袋垃圾之都”。

图片

在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同时,生产这种软性毒品需要耗费大量水。现在的萨那正朝着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水首都的道路迈进。据专家们估计,截至2025年,拥有170万人口的萨那将成为一个无水之都,从此变成一座鬼城。目前,也门有大约60%的水资源用于浇灌栽种阿拉伯茶叶的田地,满足人们对阿拉伯茶叶的旺盛需求。现在的塑料袋垃圾问题还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将越发严峻。

图片

也门的邻居沙特阿拉伯永远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在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茶叶是违禁品,惩罚非常严厉,从事阿拉伯茶叶贸易的人甚至会被判处死刑。在迪拜、阿布扎比以及其他邻国,贩卖阿拉伯茶叶同样是非法行为,甚至连持有阿拉伯茶叶也会被判无期徒刑。但在也门,阿拉伯茶叶却被披上合法的外衣,是也门文化中根深蒂固的一部分。试图摆脱阿拉伯茶叶产业或者将阿拉伯茶叶贸易宣布为非法的政要从未获得执政权。

图片

也门人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但他们同时指出,如果没有阿拉伯茶叶,真正的也门也就不存在了。阿拉伯茶叶早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认为嚼阿拉伯茶叶能够让自己妙语连珠,巩固与别人的友谊,提高注意力,让他们获得莫大的满足感。也门人需要克服对阿拉伯茶叶的依赖,逐渐摆脱这种可怕的嗜好,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他们在咀嚼阿拉伯茶叶的同时也在咀嚼着自己的未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