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究竟有多富?最新世界各国收入地图公布(图)

日期:2014-04-30 10:06:27 阅读:  来源:华尔街日报
分享到:
邮箱:

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一名官员称中国已进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时,网络上出现了激烈的反应。

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的本意或是想吸引人们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但他这一言论却捅了中国网民

    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一名官员称中国已进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时,网络上出现了激烈的反应。
 
    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的本意或是想吸引人们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但他这一言论却捅了中国网民情绪的马蜂窝,网民们纷纷对中国巨大的贫富差距、高房价和白领岗位不足等中产阶级不满的问题大加嘲讽。

    从世界收入地图不过至少以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数据来看,徐林的话是对的。世界银行对中高收入国家的定义足以将中国囊括其中,其下限仅为年人均国民收入(GNI)(该指标与国民生产总值(GDP)略有差异)4086美元。以这一指标衡量,中国略富于纳米比亚,但略穷于秘鲁。

    世界银行的中高收入国家名单内有5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拉丁美洲的大部分国家、中东地区不太富裕的国家,欧洲最贫穷的国家和非洲最富裕的国家。正如地图所示,与中国收入水平相当的还包括哈萨克斯坦和哥伦比亚等国家。

    从某种层面上讲,中国已跻身一个包括巴西、墨西哥、南非等国的俱乐部,这对中国来说算是一大成就,尽管中国在该俱乐部中的排名仍然靠后。截至2012年,中国的人均国民总收入(GNI)只有巴西的一半。当然,几十年前,中国人均GNI排名还要落后得多。

    但说到是否能在可预见的未来赶上西方生活水平,这些国家的胜算都不大。其中的许多国家都曾经历井喷式的高速经济增长,并伴随着盲目的乐观,但随之而来的是经济再度陷入低迷。

    在二十世纪初,阿根廷曾是世界上比较富裕的国家之一。但在成为全球最大倒账国之后,如今阿根廷正艰难应对本币贬值和通胀飙升。
 
    同样,在1960年代末到1970年代初,巴西经济增速曾创下世界之最,然而“巴西经济奇迹”随后迎来恶性通胀和一场债务危机,使巴西在1980年代经历了“失去的十年”。

    只有少数经济体避开了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虽然有点跌跌撞撞,但韩国和台湾实际上已经达到西方的生活水平,这促使经济学家们(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学家们)就亚洲四小龙当时做对了什么、许多拉美国家做错了什么展开激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