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1682亿!天猫“双11”创新纪录

日期:2017-11-13 02:34:50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截止到当日零点,2017天猫双11落下帷幕。根据数据统计,2017天猫双11成交额为1682亿人民币,双11当天物流订单达到8.12亿个。

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今年全球共有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党加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

  天猫双11第九年 增速不减

  天猫双11已经举办了九年。在今年第九年的节日中,天猫双11的各项数据仍然不断刷新前几年的记录。

  根据官方数据统计,11月11日零点仅过了3分01秒,天猫双11成交总额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而刚开场5分22秒,新的支付峰值诞生:25.6万笔/秒,比去年增长超1.1倍,再次刷新全球纪录。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

  此外,第7分23秒,支付宝的支付笔数突破1亿笔,这相当于5年前(2012年)双11全天的支付总笔数。

  零点40分12秒,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GMV已经超过500亿元。超20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第一时间抢到战利品,而在天猫双11启动的12分钟后,就完成了当天第一个订单的签收。

  在双11开场后的一小时内,包括优衣库、太平鸟、李宁、百雀羚、NEW BALANCE、海尔、美的、夏普、西门子、格力等等在内,已经有62家品牌实现销售过亿。1小时00分49秒,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突破571亿元,超过2014年全天;1小时06分09秒 ,2017天猫双11超100亿美元,无线端占比为92%。截至11日上午9时00分04秒,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超1000亿元。而去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1207亿元的纪录被轻松地打破:11月11日13时09分49秒,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1207亿元,

  今年是支付宝首次公布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的意思是,在支付峰值产生的那一秒里,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平稳处理了4200万次请求数,这也意味着中国自主研发的数据库已经跃升至全球数据库的第一梯队。

  在物流方面,根据菜鸟数据显示,11月11日18时49分,物流订单量突破6.57亿,超越2016年双11全天。

  天猫双11全球化 不断吸引海外关注

  天猫双11不再仅仅是中国的购物狂欢节,伴随着新零售“中国方案”的不断出海,越来越多的全球网民参与到这场由中国创立的节日中来。

  从11月10日晚间的“猫晚”开始,众多的海外网友便开始关注到今年的中国节日。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网友们开始关于阿里巴巴、天猫双11的讨论。

  哈萨克斯坦来明星迪玛希的粉丝在晚会直播中寻找偶像的身影,并在社交网络上痴狂的发布他在晚会的照片。同时,东南亚的普通消费者给出自己对天猫双11的解读,认为双11是一个好好对待自己的机会,买你一直想买但是没卖的东西。

  而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在今年都能够更好的参与到天猫双11中来。阿里速卖通已经把配送网络覆盖到了北极圈。在世界上唯一一座完全修建在北极圈的小城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首府萨列哈尔德市,奥力克在今年天猫双十一全球购物狂欢节期间带着给族人代购的商品,搭乘速卖通和菜鸟的送货车踏上了归途。

  天猫双11早已不仅仅属于中国。在天猫双11的14万个品牌中,海外品牌就有6万个,从LVMH、雅诗兰黛、SMCP等全球时尚奢侈品,到智利车厘子、加拿大北极贝、马来西亚燕窝、泰国大米等生鲜特产,覆盖了全世界各个角落大大小小的品牌商、企业和农场主将把他们的产品,借由双11的契机,以最快的速度送达中国消费者。

  在东南亚,Lazada可以触达到6亿消费群体;速卖通的海外用户超过1亿,在美国、欧洲和澳洲,越来越多的线下实体店投入到天猫双11的盛大狂欢之中,“欢迎使用支付宝”的标识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海外商户希望加入到这场购物狂欢节中。

  发展至第九年,天猫双11早已从“中国现象”升级为“全球共振”。一个荷兰网友甚至在Twitter上问到:“中国的双11和我们荷兰庆祝的双11是一样的么?”天猫双11已经在欧美消费文化中生根,悄然成为全球性的新狂欢节。越来越多的欧美商家在这一天面向本国消费者促销,社交媒体上同样充满了对双11的讨论,和剁手党们之间分享超值促销的信息。

  目前,天猫双11覆盖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十余万品牌,数十亿消费者及用户参与。

  天猫双11背后:大规模人机协同

  据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透露:双11不仅是史无前例的社会化大协同,机器智能的大规模应用,也让今年的双11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机协同。“可以说,今年双11技术不是由我来指挥的,而是机器和人一起来指挥的。”

  支撑这一商业奇迹背后的技术体系,也进化成代表互联网技术巅峰的“超级工程”。除了交易、支付系统以外,还有数据、客服、搜索、推荐、广告、库存、物流……这是一个庞大、复杂、精密的商业协同系统,仅靠阿里巴巴几千名小二,已经无法维系这个系统的正常运转。

  大量智能机器人组成的“新物种”军团,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们比人类更加善于应对复杂、庞大的体系。这些机器智能“新物种”,已经渗透到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各个角落,从挑选货品、导购推荐、客服、设计海报、巡逻机房到管理仓库……它们开始和人类一起,协同完成双11的各项任务。

  阿里巴巴工程师们发明的AI设计师“鲁班”,在双11期间设计了4.1亿张商品海报。它综合图像深度学习、增强学习等AI技术,如同普通设计师一样,完成从草图到框架、细节元素等一系列设计,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商品展示。

  在消费者的选品环节,阿里机器智能推荐系统双11当天为用户生成超过567亿个不同的专属货架,像智能导购员一样,给消费者“亿人亿面”的个性化推荐。

  机器人客服“阿里小蜜”,在双11当天承担95%的客服咨询,回答消费者关于活动规则、购物车、退款申请等问题,极大提高服务能力。阿里也将机器人客服的能力开放给商家,推出“店小蜜”帮商家缓解客服咨询压力。

  在菜鸟物流的配送中,实现了智慧物流的全面升级和规模化应用,通过对 双11物流全链路的智能分析提高递送效率,在双11开始前,就提前将爆品调拨到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先进的机器人分仓,也让仓配运转效率超越人工运转的极限。

  机器人也保障着双11数据中心的安全。双11期间,华北数据中心的巡检工作由智能运维机器人“天巡”完成,24小时巡查数据中心,对亿万级的数据点进行秒级检测和故障定位,接替了运维人员以往30%的重复性工作。

  张建锋表示,在2017年双11,机器和人在商品选品、客服、物流、技术运维等领域全面合作,规模之大、领域之广、协同之深前所未有。通过双11这样巨大的社会实践,机器智能的发展进程将大大加速:一方面,需求场景、数据将推动机器智能的进化,越变越聪明;另一方面,不断进化的机器智能将更好地反哺和赋能生态伙伴。和整个社会,最大化服务于社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