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马云吃方便面咸菜 500 万人围观

日期:2017-09-22 15:17:17 阅读:  来源:腾讯科技
分享到:
邮箱:

9 月 20 日,阿里巴巴上市三周年。在 2014 年,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创下了 218 亿美元融资的全球最大 IPO 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早在 9 月 19 日,马云再次抵达阿里上市的纽约,不仅在微博感慨:" 一晃上市三年了,时间都去哪了 ",还在观看了拳击界的世纪大战后,称很是手痒,自感神勇无敌,希望能找个 60 岁的选手来一场跨界比赛。

9 月 20 日当天,阿里巴巴创始人兼 B2B 事业群总裁戴珊在网络平台上发文称:" 今天是阿里上市三周年,这三年发展的背后,这个白衣男人和他身后的阿里人,很多日子是这样过的。其实 18 年一直如此。" 该条动态还配了马云正在吃饭的图,餐盘里装的是方便面、咸菜和大蒜。

这个配图迅速引爆网络,截至发稿,阅读量达到 530 万,收获 4594 个点赞。有网友评论:" 首富真辛苦 "" 马云不做作不炫耀,挺好 "" 坚持就是胜利,真是有股韧劲儿才能走到今天 "" 浙商精神,杭州骄傲 "。

今年 9 月 8 日,阿里巴巴在杭州举办阿里 18 周年的庆典年会,4 万名员工齐聚杭州。马云还回忆,他去年一年在空中飞了 870 个小时,只为了让某个项目获得更多的支持和理解。这也意味着在过去的一年里,他有大约 36 天是在空中生活的。 

他在采访中称,今年在空中飞行的时间大约会有 1000 个小时。 

马云的状态,无时无刻影响着阿里发展。1999 年 9 月 10 日,马云 35 岁生日这天,后来被称为 "18 罗汉 " 的 18 位阿里巴巴创始人,正式在湖畔花园成立阿里巴巴集团。在创业前期,当另外十七个人还很迷茫的时候,马云就曾斩钉截铁地说出," 我们所有的竞争对手不在于中国,而在于美国硅谷。" 

马云的自信给整个团队打了强心针。据 "18 罗汉 " 中的蒋芳后来回忆,马云虽然常常出差,但总会抽出时间给大家开会,讲互联网的未来,讲未来的事业。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告诉大家,有很多公司想要投资阿里,但是被他拒绝了。 

另一种说法是,那个时候的阿里巴巴连续被 37 家投资公司拒绝。是马云一直瞒着杭州的团队,支撑着这个团队走向后来的成功。 

1999 年 10 月,高盛投资 500 万美元。2000 年 1 月,软银以 2000 万美元的价格买下阿里 36.7% 的股份。 

马云今年在阿里年会上说:"18 年来变化最大的,是我们从 18 个人变成了 54421 名员工,来自 70 个不同的国家,我们在 21 个国家和地区有自己的办事处。" 到今天,阿里巴巴的市值一度曾超过 4000 亿美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