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惋惜!女留学生拍着拍着命就没了

日期:2017-10-24 16:00:00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在这个动筷子前,必须先拿手机给食物 " 消毒(拍照)" 的年代,有的人拍着拍着就红了;有的人(痴迷单反的文艺青年)拍着拍着就穷了;有的人拍得连亲人都认不出了;还有的人拍着拍着命就没了 ……

▲在悬崖边不顾危险拍照的游客 图据每日邮报

10 月中旬,英国萨塞克斯郡的法庭在死因调查听证会上确定,23 岁的韩国留学生金慧元(Hyewon Kim)因在七姐妹崖拍照失足,导致头部重伤而死。

因为拍照而致年轻生命早早陨落,让人不得不为她感到惋惜。

有不少像金慧元一样在 " 七姐妹崖 " 拍过照的人表示后怕,自己当初也在那儿 " 花式拍照 ",甚至还徒手爬崖下海滩。然而,像金慧元这样在旅游中 " 花式拍照 "、多以惊险刺激的角度来获取照片美感的人还不在少数。

▲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就在金慧元致命一跃后,在景区的各种警示提醒下,游客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在这 " 死亡地带 ",用生命摆出 Pose,上演图片的极致诱惑。

只看到美丽而忽略了危险

" 这简直就是疯了!"

七姐妹崖是英国的著名旅游胜地。独特的白色崖壁,矗立在蔚蓝色的海岸边,跟海滩垂直几乎成直角,高处可达一两百米。因为景色奇美,关于它的图片还被 Win7 收入默认壁纸库。每年都有 35 万以上人次前来游览。

据此次参与金慧元死因调查的法医阿兰 · 克瑞称,亚洲东部和南部的游客特别喜欢去七姐妹崖,因为七姐妹崖的名字 " 让他们联想起中国神话中玉帝的七个女儿。"(真是这样么?七姐妹崖联想到七仙女?)

6 月 22 日,在英国学习语言的金慧元独自去了七姐妹崖游玩。她想要拍摄在悬崖边凌空跳起的照片,便请了旁边素不相识的韩国游客为她拍照。后来,从金慧元的手机里,警察找到了 6 张她定格在半空中的照片。这些照片里,她满脸享受,丝毫没有注意身边悬崖的危险。

结果,她一脚踏空,掉下了高达 61 米(相当于 20 多层楼)的悬崖。

然而,就在金慧元坠崖死亡的地方,摄影师同样看到了一名亚裔女游客,正全神贯注,试图拍出完美自拍。

▲在韩国女子坠亡的地方,一名亚裔女游客正在自拍 图据每日邮报

这么看好像没什么。

可换个角度,就知道悬崖有多高,这么做有多危险了。

▲换个角度看,就知道多危险 图据每日邮报

游客们仍旧无所畏惧地背对悬崖拍照,甚至把脚伸出崖边,晃晃荡荡。

▲背对悬崖拍照 图据每日邮报

难道他们就不会害怕吗?

▲在悬崖边的游客 图据每日邮报

看了下面的图,他们会更害怕。

▲高达 80 英尺的崖体的巨大裂缝 图据每日邮报

因为被海岸严重侵蚀,崖体很不稳定。看起来稳固的地面,草皮下的土地很可能已经裂开了,随时都可能垮塌,后果不堪设想。

在最近几个月里,七姐妹崖大片区域的崖体都发生了垮塌。在金慧元出事前一天,该区域还出现了严重的落石。在金慧元出事当天,第二次崖体垮塌后数小时内,一段长达 6 英里的崖体再次垮塌,多达 5 万吨白色土石垮塌,滚入海里。

▲崖体垮塌,滚入海里 图据每日邮报

警察认为,金慧元的死跟崖体垮塌没有关系。但是,人为的疏忽和自然灾害,这两个理由都还不足以让这些游客警惕!

锡福德镇地方议员菲尔 · 布尔曼称,那些在悬崖边野餐的人,还有在落石摇摇欲坠的崖下海滩上漫不经心散步的人,都是 " 纯傻子 "。现在,崖体极其不稳定,又才发生了悲剧,他们还这么做," 这简直就是疯了!"

各类危险拍照

正影响着游客的人身安全

" 纯傻子 " 般的游客用生命来拍照的戏码,每天仍在继续上演——

● 就在金慧元出事一个月后,7 月 26 日,美国蒙大拿冰川国家公园里,26 岁的罗伯特 · 德宾为了拍照,摔下 30 多米高的悬崖,跌进山间溪流,最终卷进涵洞致死。

● 2016 年 6 月,在秘鲁马丘比丘的印加堡垒,51 岁的德国游客奥利弗 · 派克在拍照时不幸摔死。跟金慧元一样,派克也想叫陌生游客帮他拍凌空跳起的照片。结果,还没来得及跳,就在他递相机给人的时候,一个没站稳,就摔下了 40 米高的山坡。

● 2015 年,一个日本游客在泰姬陵拍照时跌落致死。

……

拍照,正成为旅游中影响游客人身安全的一个重大原因。尤其是自拍杆的出现,社交媒体的发达,让拍照变得无时无处不在。为了拍美照,上社交媒体分享,有被火车撞的、有在黄石公园被野牛顶的、还有拿着枪自拍走火而死的 ……

更有不少国外网红博主,为了夺人眼球吸引点击,还专门挑战极度危险的地方。俄罗斯博主 Viki Odintcova 曾不带任何防护措施,单靠抓着一名男性的手而全身悬空,吊在迪拜高塔外;另一名俄罗斯博主 Angela Nikolau,更以拍摄危险刺激的美照而走红,她在各种高楼、塔吊、悬崖边,摆出各种美丽而危险的姿势。

▲国外网红博主拍摄的各类惊险照(请勿模仿)

美照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只是希望,这些博主能够永远安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