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高校应届生报告:健身业期望薪资涨幅最高

日期:2017-10-18 16:00:00 阅读: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邮箱:

电商按摩和私教薪酬涨得比较快

应届毕业生平均薪酬 5074 元 消费升级带动薪资上涨

过去的 5 年,居民的生活需求逐渐从生活基础硬性需求转变为精神需求,需求转型带动就业转型。根据 BOSS 直聘日前发布的《2017 高校应届生竞争力报告》,2017 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为 5074 元,同比上涨 14.1%。58 同城发布的数据报告也显示,消费升级带动薪资上涨。近五年,全行业平均工资从 2012 年的 4857 元增长到 2017 年的 6289 元。

资料图:招聘会上,毕业生在找工作 田进 摄

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平均薪资 6018 元

2017 年,795 万应届生从高校毕业,95 后正式成为职场新人的主力军。数据显示,面向应届生的职位中,绝大部分为市场专员、销售专员、行政专员、客服专员等入门岗位,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等对岗位技能要求较高的招聘需求占比不足 10%。

学校品牌对应届生薪酬的加成作用依然明显。2017 年,入选教育部 42 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 双一流大学 ) 的毕业生平均薪资为 6018 元,比全国高校均值高出 20.3%。有 7.1% 的双一流大学应届生起薪超过 1 万元,这一比例是普通本科的 5.2 倍。

从就业行业来看,2017 年,互联网依然是应届生最心仪的行业之一,首份工作选择互联网行业的应届生占比较 2016 年增长 0.52 个百分点,连续 3 年增长。几年前大热的传统金融行业,由于薪资优势逐步减小,在应届生心目中渐渐失宠,选择人数占比较 2016 年下降近 1%。此外,随着创业公司数量攀升,新兴行业待遇不断提高,公务员热度明显降温,选择进入政府 / 非盈利机构的人数占比有所回落。

保健按摩行业月薪超万元

58 同城近日发布的《2012-2016 年 5 年就业趋势报告》显示,近五年,全行业平均工资从 2012 年的 4857 元增长到 2017 年的 6289 元,其中 2016 年全行业薪资同比上年增长了 19.77%,为近五年增长最高,由于交通服务行业、金融行业、房地产行业、服务业发展迅速,企业用工需求量猛增,带动全行业薪资上涨。

一线城市中,北京的高级管理行业近 5 年一直高居薪资排行榜榜首,维持着月薪一万元以上的收入水平。位居第二的则是保健按摩行业,从 2012 年平均 8654 元的水平稳步上升到了 2017 年上半年 10179 元的高薪。上海近 5 年的薪资排行行业里,高级管理和金融 / 银行 / 证券 / 投资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前者的平均月薪除了 2012 年为 9802 元外,也一直保持着万元以上的水平。广州和深圳有所差异,广州位于近 5 年平均薪资榜首的行业是房产中介,深圳则是保险行业。

健身业期望薪资涨幅最高

消费需求的转型升级也直接带动了就业偏好和招聘需求的改变,成为刺激薪资上涨的重要原因。随着普通居民对于健康观念的理解升级,健身逐步形成一种生活方式。根据 58 同城《报告》数据,2017 年求职者期望薪资涨幅同比最高的为运动健身行业,期望薪资同比去年上涨了 12.03%。

电商行业的崛起也刺激了从业者的薪资。以具备电商基因的杭州为例,近年来因电商行业迅速崛起、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近五年来平均薪资达 5806 元,薪资水平位居新一线城市前列。

房地产业的 " 黄金十年 " 也助推了从业者的薪资一路高涨。数据显示,房产中介从业者的薪资增幅领先于其他领域,求职者期望薪资 2017 年同比增长了 11.36%。2017 年金融行业求职者薪资涨幅位居第二位,同比增长了 11.67%。

回顾 5 年的薪资数据变化,居民的生活需求逐渐从生活基础硬性需求 ( 如服装、食品 ) 转向提升硬性需求 ( 外出就餐等 ) ,最终转变为精神需求 ( 如旅游、再教育、健身养生等 ) ,需求转型带动就业转型,也提升了相应岗位的薪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