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妇女在巴黎遭抢致死 华人感慨:出门便是地狱

日期:2017-08-24 12:48:46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近年来社会治安问题逐渐突出,旅法华人不断被害,遭抢遭打屡屡出现。日前,一70岁的华裔妇女又在巴黎近郊遭暴抢重伤身亡。从2015年底到2016夏半年间,一个5人青少年犯罪团伙在巴黎南郊抢劫140余起,受害人都是亚裔妇女。有旅法华人感慨:“在巴黎,出了家门可能就是地狱”。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两点,一名老挝的华裔妇女洪某和朋友一起去参加活动,在距离活动地不远处,突遭两个北非裔青年的暴力抢劫,洪某被打倒,头部撞到修路的墩块上,面部被撞破,手提包被抢走。后被送医救治,不幸去世。

当地居民称,这一带治安变得越来越差,经常遭到袭击、抢劫。一位华人在采访中感慨:“在巴黎,出了家门就是地狱”。这些不法分子年纪大约在17岁至22岁左右,作案手法熟练。前不久,一位住在犹太城地铁站附近旅馆“法国宾馆”的中国游客,晚上在地铁站附近散步时被3个青年人夹击,脸部被击伤,手机被抢走。

半年作案140起 专抢亚裔妇女

6月初,两名少年因涉嫌在巴黎南郊94省维特里(Vitry)市中心实施140余起针对亚裔妇女的抢劫,被警方传讯。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这两名少年因在该市rue Camille-Groult街区滋事、殴打警察被捕,并暴露了团伙暴力、抢劫、盗窃等罪行。检方注意到这两名分别叫Ayub K。和Abderrahmane M。的少年是一系列针对亚裔妇女攻击暴行的作案人。克里特(Créteil)法庭未成年人法官决定将其羁押。

“她们都是在下车时被注意到并遭受袭击”,白天和晚上受袭概率一样,一名警察说。作案手法也类似:少年驾摩托车停靠在公交车下车口,趁乱抢劫-现金、首饰、手机、支票……甚至户口本。警察局为此专门成立了调查小组。

摄像头能解决问题?

“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协会呼吁,在维特里和其它亚裔人士安全事故频发的敏感街区,安装监控摄像头。

媒体注意到,这一类型的攻击中,有些受害人嫌麻烦或自认倒霉,并不报案;加上攻击者早有准备,轻松逃窜,“摄像头可以承担‘蒸发掉’的目击证人角色”,警方对此建议表示支持。但维特里市长持保留意见:“我并不致力于推广这种方法,但不排斥在必要的地点实施监控”。

市长表示,一些出租的地下车库已经广泛安装摄像头。他同时提醒,安装摄像头后,还需要监管值班人员配合工作。

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性质暴力抢劫

当地时间2016年8月7日,旅法华人张朝林在巴黎北郊遭遭北非裔青年暴力袭击抢劫,张朝林头部遭重物直击当即倒地,5日后不治身亡。

2016年9月4日,张朝林案引发著名的“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在张朝林案审讯过程中,嫌凶供认--他们觉得华人都是有钱的,所以盯准华人抢劫。经过一年的调查审讯,张朝林案日前被移交司法诉讼程序。预审法官签署的审理令中特别强调,“这是一起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暴力案件”。

在张朝林遭遇袭击的巴黎北郊欧贝赫维利耶市(Aubervilliers),2016年前8个月有1048名亚裔受到伤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