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22岁女大学生肝癌死 3坏习惯让年轻人患癌(图)

日期:2017-07-29 05:18:21 阅读: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邮箱:

22岁,本应该是一个最美好的年华,人生中十分精彩的时期。而这位刚满22岁没多久的徐静(化名),明年就要大学毕业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了,可惜突如其来的癌症却早早的给她的人生画上了句号,令人惋惜。

徐静是一位乖巧可爱的女孩子,人也十分友善,周围的人都很喜欢她。不过在她大二的时候,就感觉到自己身体容易疲劳,身体也渐渐消瘦,不过她没有在意,以为是身体虚,贫血什么的。再加上平时一个人住校,不怎么回家,也就没怎么去医院检查。

就在两个月前,徐静就开始恶心、呕吐、肝区疼痛,人憔悴的不成样子,这个时候才被同学发现,要她去检查,徐静自己也觉得出问题了,到医院检查发现居然得了肝癌,而且还是晚期,治疗难度比较大。虽然医院经过一系列治疗、化疗,还是没能拯救这位年轻的生命。

那么为什么癌症会盯上年轻人群体?而且我们留心发现,现在年轻人得癌症的也变多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跟现在的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1、大量喝酒、拼酒

许多年轻人朋友在一起,就喜欢拼酒、酗酒,仗着自己年轻,喝起酒来简直不要命,喝到胃吐血的都大有人在。我们都知道,我们身体解酒需要肝脏来处理,而大量喝酒就会导致肝脏不堪重负,损坏肝功能,导致体内毒素的增加和诱发肝脏相关的多种疾病。专家表示,每天饮高浓度酒超过两杯(25毫升)就会伤肝。

2、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

很多年轻人聚餐的时候喜欢暴饮暴食,大口吃鱼大口吃肉,平时生活中也偏爱油腻食物。对吃方面肆无忌惮,毫无讲究,有些人还饮食不规律,最常见的就是不吃早餐,在休息日最为常见,为了多睡觉,饭都不吃,起来直接吃午饭。这些习惯对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不仅对胃不好,而也会对肝脏造成负担。

3、贪玩熬夜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要么熬夜工作,要么熬夜玩游戏,要么熬夜追剧,仗着自己年轻,无所畏惧。而熬夜指数高的人群有:IT工作者、媒体工作者、初高中学生、手机严重依赖症等。而熬夜是最伤肝的,很容易导致肝脏疾病的。专家表示,经常熬夜既导致睡眠时间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影响了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尤其是那些已经感染肝炎病毒的人,熬夜还会加重病情。

当自己有以下几个症状就要注意了

1、总是感觉疲惫

身体很容易疲倦,精神状态也没以前好了,即使休息几天也没能够恢复。身体疲倦是癌症初期很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肝癌。

2、经常头晕

癌细胞会占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能量,自然就会导致正常的细胞营养和能量不足。自然大脑也一样,没有足够的营养和能量,大脑的效率就会降低,也就会经常头晕了。

3、身体不断消瘦

这种不正常的消瘦千万不要小视,不要以为能够减肥了而开心,而是千万要小心,这可能是你的身体出现问题了,很可能是肝癌找上门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