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称在中国遭家暴 华裔女子一下机就申请美庇护

日期:2017-07-17 09:17:51 阅读:  来源:综合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日前网传一名家住广州的华裔女子怀疑在国内遭遇家暴,暗中携年幼的儿子飞往美国寻求难民保护。有网民质疑:“这种情况在美国能申请到庇护吗?”。答案是肯定的,2016年6月,美国纽约市的移民法庭,通过了第一宗海外家暴的政治庇护申请,一河南女子因在中国遭家暴,最后获得美国庇护身份,此事在华人圈曾引起轰动。



网传:在中国遭家暴 华女携子飞美国寻庇护

最近,网上流传一篇题为《一下飞机就申请庇护!华女称在中国遭家暴,求美国保护!网友:要美国警察赴华执法?》的文章。文章称,纽约机场近日发生一桩离奇求助事件——一名家住广州的华裔女子,疑似在国内遭遇家暴,暗中携年幼的儿子,持旅游签证飞往美国纽约机场。一下机,女子就寻求难民庇护。

有知情者透露,身在广州的丈夫称其妻子多年来罹患抑郁症,于6月30日突然携9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在未知会任何亲属的情况下擅自乘班机飞往美国纽约。

据悉,涉事华人女子来美使用的是旅游签证。事情发生后,其丈夫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妻子下落均无所获。

知情者指出,抵达美国当日,刚一下飞机,涉事华人女子就带着儿子向纽约机场的联邦运输安全局(TSA)人员寻求帮助,随后两人被接手此事的国土安全局专员送往纽约当地的非盈利组织暂时安置,并非遭到拘留。而9岁儿子目前所在的未成年人监护中心则表示,离家出走来到美国的华人女子和幼童疑似在中国国内家庭环境中受到伤害,来美是寻求难民庇护,故不愿让国内家属进一步得知其行踪。

此事惹来网民热议。有网民表示:“难道要美国警察赴华执法?” 也有网民质疑:“这种情况在美国能申请到庇护吗?”

事实上,中国一农村女子,于2016年开出了因为在中国遭家暴在美获得庇护身分的先河。

首例:农村女子在中国遭家暴 获得美国庇护身份

据报道,中国农村女子陈女士(化名),因长期被男友家暴,身心受重创。2013年底她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经过三年的官司,案件在2016年6月6号在移民法庭获得通过,政府律师放弃上诉权利,陈女士正式获得美国的庇护身份。

据案件代理律师高泰表示:“法官相信她的话,鼻子骨头断了,有病历。我们有两个心理医生写报告。法官写了很清楚的判决书,13页纸。”他表示,可信度、充足的病历、心理报告作为证据,加上碰到好法官的运气,是这宗案件获批的关键。

该报道出来后,曾在华人圈引起热议,有人表示,以后会不会有更多中国人通过这种方式申请来美。没想到,时隔一年,果然传出广州女子通过此方式申请庇护身份。事情最后发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