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柏林圣诞集市袭击亲历者述:吓得我中文都贫乏了

日期:2016-12-21 10:49:48 阅读: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邮箱:

12月19日当地时间晚上将近8时,一辆黑色大型卡车忽然以约65公里的时速,撞向柏林市中心的一个圣诞市集,造成9死逾50伤,当地警察认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袭击。  △ 袭击的卡车,来自目击者小章  该圣诞市集位于布赖

12月19日当地时间晚上将近8时,一辆黑色大型卡车忽然以约65公里的时速,撞向柏林市中心的一个圣诞市集,造成9死逾50伤,当地警察认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袭击。

  △ 袭击的卡车,来自目击者小章

  该圣诞市集位于布赖特施德广场,围绕威廉皇帝纪念教堂搭建,这座教堂保留了二战后的钟楼残骸,因对战争的纪念而著名,是柏林市中心的地标之一。这些木制的市集摊位,充满节日气氛,在圣诞期间售卖各种食物、礼品、节日装饰,是柏林居民和游客在12月热闹的去处。

  △ 柏林的圣诞市集是当地人和游客的逛街去处

  刚来柏林念硕士的小章当时正在市集,她向《世界说》回忆说:

  “我就在市集对面,当时我要去乘八点半的火车回去,大概八点左右从市集对面商场出来,走了几分钟接近教堂的时候看到一个大车头从市集里慢慢开出来了,接近我这边路口的时候车速已经比较缓慢了,就是稀里哗啦带倒了一堆灯和装饰树枝什么的。

  “我一开始以为事儿不大,以为是那种卡车大小的餐车离开的时候打滑之类的。后来才听说是横穿了整个市场。

  “卡车接着开始冒烟,又彭得一声响,有人怀疑是枪声,有人怀疑是炸弹,后来我看到车门弹开了,我才联想到恐袭,我担心里边人出来会继续什么的。嘭得一声所有人都往建筑物里跑,我开始拉着同学和周围人一起跑,躲到建筑物后边才停下来。吓得我中文词汇都变贫乏了。”

  推特上,一份目击者的视频记录了卡车袭击之后,整个市场被损毁的模样。可以看到警察和救护车很快抵达现场,损毁严重的市集摊位附近有很多伤者。卡车的挡风玻璃也已经损毁。

  △ 卡车挡风玻璃已碎,图片来自推特

  目击者的视频还显示,在卡车的乘客座位上,有一人丧生;警方随后称他们在市集附近逮捕了一名嫌疑犯,但并未确认此人是否是驾驶员。

  据当地警方消息,悬挂着波兰牌照的肇事卡车,很可能在波兰的一处建筑工地被偷。拥有这辆卡车的波兰老板Ariel Zurawski说,他37岁的表兄是卡车司机,这辆卡车应当从意大利返回波兰,在柏林做中途停顿。该公司的运输经理Lukasz Wasik告诉媒体,他从周一下午3点后,就没有与司机联络上了,“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被抓了,还是被杀了。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 警方在现场勘查中

  此次袭击与今年7月14日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袭很是相似,当时,一位突尼西亚裔男子驾驶着一辆重型卡车,撞向在海滩上因烟火表演而聚集起来的群众,造成86人死亡,434人受伤。恐怖组织IS随后称,对尼斯袭击负责。

  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发表声明,把此次柏林圣诞市集的袭击,归咎于“ISIS和其他伊斯兰恐怖主义分子“。截止发稿,柏林警方尚未为此次袭击定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