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走私集团兜售假身份证件 250美元变身难民(图)

日期:2015-11-23 12:17:02 阅读: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  过去一周,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法兰西体育场外发现的叙利亚假护照,更是将已经困扰欧洲的难民问题推至风口浪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

  过去一周,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法兰西体育场外发现的叙利亚假护照,更是将已经困扰欧洲的难民问题推至风口浪尖。在今年抵达欧洲的数十万寻求庇护者中,究竟有多少是真正的叙利亚难民?在中东,要伪造一个“叙利亚难民”的身份究竟有多难?带着这些疑问,英国《卫报》的记者通过亲身经历,得出这样的结论——成为“叙利亚难民”,只需要区区250美元!

  10天伪造全套身份文件

  位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是此次系列恐怖袭击的发生地之一,警方事后在袭击者的尸体旁发现了一本叙利亚护照,上面显示袭击者的姓名为艾哈迈德·阿勒-穆罕默德,于1991年出生在叙利亚。

  然而,四天之后,塞尔维亚警方发现他们逮捕的一名男子所持有的叙利亚护照与恐怖袭击现场发现的几乎一模一样——它们有相同的姓名、出生地和出生时间,唯一的区别是照片不同。塞尔维亚官员称,这已经是今年发现的第8个持有相似护照进入欧洲的难民了,他们中的6人使用“非常相近”的名字,另外两人的个人信息“完全一样”。“我们不得不怀疑,这8个人都是从中东的同一卖家那里购得的护照。”

  随后,一名《卫报》记者在伊拉克的库尔德地区先后遭遇两个不同走私集团兜售的叙利亚护照。一名在苏莱曼尼亚的走私贩承诺在10天之内搞定一整套足以证明“叙利亚难民”身份的伪造文件,包括叙利亚护照、身份证和出生证明,报价250美元。另一名在杜胡克的走私贩称,可以帮助《卫报》记者从叙利亚大使馆获得真的叙利亚护照,耗时四天,“好处费”2500美元。

  面对数量庞大的难民和足以乱真的伪造身份证件,欧盟警方显然力不从心。欧洲边防局发言人坦言,他们没有足够的设备和专家对抵达申根区的难民身份进行甄别。当地警方大多既不通晓阿拉伯语,也不了解中东文化,在面对难民时显得无所适从。

  连贯政策是难民危机唯一出路

  巴黎系列恐怖袭击发生后,希腊当局对漏洞百出的海上边境加强了安全审查。目前,一支专业护照鉴别小组已经在莱斯博斯岛驻扎,这里据信是袭击者艾哈迈德·阿勒-穆罕默德混入欧洲的第一个落脚点。欧洲边防局发言人爱娃·蒙科介绍说,工作人员将对新入境的难民进行面试,从而对他们的国籍做出判断。“如果在面试中出现任何疑问,工作人员就会提出进一步的问题,测试他对叙利亚生活的知晓程度。”蒙科说。她同时承认,目前欧盟边防局尚无足够资源为希腊每处口岸配备护照鉴别专家。

  为了帮助希腊警方妥善开展难民接收工作,其他欧盟国家支援了希腊近半数的所需警力。瑞典移民局官员表示,将对所有难民提供的身份文件进行查验。德国警方称,身份可疑的难民还将接受语言和文字分析。然而,作为“欧洲最边缘的两个国家”,波兰和斯洛伐克尚未对这一支援行动做出响应,匈牙利也只派出了4名边境执法人员。新上任的波兰保守派政府以安全隐患为由,对欧盟难民摊派计划表示反对。匈牙利右翼国会也发起投票,对该计划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17日,联合国难民署呼吁,难民不是巴黎恐袭案的替罪羊,各国应兑现接收承诺。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莎·弗莱明对媒体表示:“他们来到欧洲,是为了逃离迫害和冲突,逃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逃离那些制造了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人。”

  观察人士认为,要妥善解决欧洲难民问题,唯一正确的出路是实施连贯的欧盟庇护政策,为逃离战争和压迫的人提供安全、合法的选择,而不需要他们用生命来冒险。“用连贯的政策来代替混乱,既能为难民履行庇护责任,又能缓解因失控而带来的安全隐患,”社会活动家彼得·柏克特说,“巴黎恐袭案的嫌犯之一曾以叙利亚难民身份进入欧洲,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向那些绝望地逃离战火,逃离‘伊斯兰国’的难民关上大门。筑起高墙,将难民阻挡在海岸线上,只会将他们推向犯罪分子。”本报见习记者 陆纾文

  奥巴马坚持安置计划 美国27州拒绝接收叙利亚难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使庞大的叙利亚难民遭受到了严重的“附带伤害”:“难民路线已被恐怖分子利用”“拒绝难民”的论调近几日在欧洲国家不绝于耳。与此同时,安置难民的政治意愿在美国也受到质疑甚至责难。尽管总统奥巴马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强调“不要对战争受害者关闭大门”、美国政府承诺不会改变初衷,但美国27个州的州长已经明确表态不愿意接纳更多叙利亚人。媒体称,“9·11时代的恐惧感”促使相当一部分美国人倾向于“自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称,本月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G20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难民问题明确地表达了立场——“美国应做正确的事情”。他说:“难民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当着他们面关上大门,无异于背叛我们自己的价值观。”他还表示,“难民问题和反恐问题不应一概而论。”奥巴马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杰布·布什等总统参选人之前发表的各种“不友好”言论。他说:“当我听到有人说我们应该筛选基督教难民、拒绝穆斯林难民时,当我听到有人说应该对入境难民进行‘宗教测试’时……我认为这种说法很可耻,这就不是美国的行事方式。要知道,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正是得益于难民保护政策,才免受政治迫害的牵连。”奥巴马的观点受到了不少民主党人士的“力挺”。马里兰州前州长马丁·欧麦利认为,为反恐而让一个庞大的宗教族群当“替罪羊”、将饱受恐怖势力荼毒和迫害的人士拒之门外,正合了恐怖分子的意愿。

  根据奥巴马政府的难民安置计划,美国将在2016年接纳1万名叙利亚难民,意味着难民人口在各州比重大幅上升。美联社称,截至17日,全美已经有27个州的行政长官明确表示不愿意再安置叙利亚难民。16日,得克萨斯州州长艾波特下达指令,称该州的难民再安置项目将中止接纳来自叙利亚的人。俄亥俄州长卡西奇表示将暂停配合华盛顿方面的难民安置计划,直到联邦政府方面能有效地排除这些外来人士的安全隐患。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更表示,“5岁以下的孤儿也不能放进来”,因为美国政府的难民审查措施不值得信任。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已经签署州行政命令,阻止叙利亚难民进入该州。

  由于将叙利亚难民视为国家安全隐患,共和党已经考虑在国会力阻奥巴马的难民安置计划,并试图让众议院议长瑞安牵头。呼声极高的2016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森日前致信瑞安,呼吁国会立刻停拨一切用于“将叙利亚移民、难民安置到美国本土”的项目资金。卡森表示:“除非我们有能力(在难民群体中)辨别出所有不法分子,否则就不能大意。”阿肯色州前州长也在一份声明中向瑞安施压:“议长先生应该明确表态:如果总统不愿意保护美国边界,那么共和党人愿意。如果瑞安不愿意牵头……不如今天就下台,让愿意牵头的人上去。”

  尽管面对不小的压力,美国政府目前并未对这一计划做出任何调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6日称,政府方面仍“坚定不移地”开展这一计划。他表示,尽管联邦政府已对各州政府的忧虑表示严密关切,但是他本人并不确定各州的抵制举措是否具备法律依据。

  16日,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继续散播“反难民”言论。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特朗普表示叙利亚难民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特洛伊木马”。他说:“我们不能让他们进入我国,这个无需再议……美国已经有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我们不能再增添新的麻烦了。”他还将矛头直指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她在难民问题上“搞砸了”,应该为自己的举措“感到耻辱”。当天,特朗普在另一档访谈节目上还表示要对全国范围内的清真寺布控,如发现异常应该立刻予以关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