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喀麦隆发生连环恐怖爆炸袭击:至少10人死亡(图)

日期:2015-11-22 10:36:28 阅读: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邮箱:

  喀麦隆军方21日说,喀麦隆极北大区与尼日利亚交界处的福托科尔镇当天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军方人士说,当地时间中午时分,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当地一位酋长的住所引爆

  喀麦隆军方21日说,喀麦隆极北大区与尼日利亚交界处的福托科尔镇当天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军方人士说,当地时间中午时分,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当地一位酋长的住所引爆炸弹,酋长及多名家属被炸身亡,另有人员受伤。还有一名袭击者在当地军营前引爆炸弹,所幸没有伤及他人。

  军方怀疑当天的袭击是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最终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还有待核查。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今年7月12日和11月9日,福托科尔镇就发生过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

  今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和贝宁宣布将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后因经费等问题多国部队一直未能组建起来。

  美研究机构认为“博科圣地”超IS成最恐怖组织

  美媒称,在“伊斯兰国”组织(IS)继续在欧洲、非洲和中东传播其嗜血的极端主义之际,一项新研究则把尼日利亚的“博科圣地”称作全世界最致命的激进组织。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19日报道称,美国马里兰大学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发布的2015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显示,去年“博科圣地”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其他任何激进组织。“博科圣地”眼下继续在尼日利亚北部几个州发动反政府叛乱,该组织在2014年共导致6664人死亡,而“伊斯兰国”组织的致死人数为 6073。

  这份报告说,“博科圣地”2014年杀戮的人数比前一年增长300%以上。袭击包括多起自杀式爆炸以及把几十座村镇夷为平地。同年,“人权观察”组织还记录了一系列等同于“反人类罪”的“谋杀、酷刑和强奸”等罪行。由于“博科圣地”的袭击,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三个州仍然处于紧急状态。

  “博科圣地”2015年继续从事恐怖活动,并于今年3月通过据说出自该组织领导人阿布巴卡尔·谢考的一段音频向“伊斯兰国”组织宣誓效忠。该组织接下来更名为“伊斯兰国西非省”。周二,“博科圣地”涉嫌在东北部城市约拉实施爆炸,导致30多人丧生。一天后,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其中一人据认为只有11 岁)在北部城市卡诺一个热闹的手机市场造成至少15人死亡。

  该报告称,现在激进分子在全世界发动的袭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达到2000年的9倍。2014年,死于袭击的人数增长80%,达到32658人。78% 的袭击事件集中在巴基斯坦、尼日利亚、阿富汗、叙利亚和伊拉克这五个国家。这些死亡人数中有51%要归咎于“伊斯兰国”和“博科圣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