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华裔市长:中国人现金买房“惊到”西雅图人

日期:2015-09-24 11:30:25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Conrad Lee 资料图片  贝尔维尤,这可能是中国人不很熟悉的一个美国城市,但它与习近平即将访问的西雅图仅有一河之隔,这座城市距离比尔•盖茨可能宴请习近平的私人豪宅也不远。在习主席访美前夕,贝尔维尤


Conrad Lee  资料图片

  贝尔维尤,这可能是中国人不很熟悉的一个美国城市,但它与习近平即将访问的西雅图仅有一河之隔,这座城市距离比尔•盖茨可能宴请习近平的私人豪宅也不远。在习主席访美前夕,贝尔维尤华裔市长Conrad Lee与新浪国际对话,谈他对此次习近平访问西雅图的理解。

西雅图民众对中国非常友善

  新浪国际: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首站选择华盛顿州西雅图,胡锦涛主席2006年也将访美首站选在这里,你觉得原因何在?

  Conrad Lee:我觉得有三个原因,一是我们几乎是离中国最近的美国本土城市,有很多从中国直飞的航班。二是西雅图的民众与企业对中国非常友善,对中国文化也有了解,这里有许多中国移民。尤其在西雅图的大企业与中国有很强的连结,比如总部在此的波音公司、微软、亚马逊还有很多国际科技公司。第三、西雅图有一种对移民的“吸力”。他有很好的环境、学区、公共教育体系、友善的人、良好的治安,这里对移民也是友善的。整个贝尔维尤的人口组成是非常多样,有40%是少数族裔,1/3像我一样是非美国出生的。这些移民的特点是高教育水平、心胸开放、对外国投资友善。

  我相信,中国两任国家主席访问美国都将首站选择这里,是因为在这里他们能感到受欢迎,这对外国元首出访我想是相当重要的,能让它们感到舒服。

  当习近平来的时候,他会到(比尔•)盖茨家吃晚餐,这是私人的邀请。我相信对中国官方的感受是,西雅图很欢迎他们,而且能尽量让中国代表团们感到舒服。当然,把中国跟西雅图更加拉近的还有那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

中国人直接拿百万美钞买房

  新浪国际:不少中国人因为那部电影而关注这里,最近来西雅图、贝尔维尤的中国移民和投资情况怎么样?

  Conrad Lee:中国移民在选择(移民的)地点时,会看小孩的学校、会看是不是有很多华人、会看房地产、治安、 资源等。来这里的中国人能够感受到,我们身边有很多案例,中国人来这里,直接拿了百万的钞票买房子,这在美国人看是很让人吃惊的,美国人买房通常都是满满付房贷,不会一次有那么多现金 (笑)。

  来自中国最大笔的投资就是房地产,这最简单,程序也不复杂,但同时在科技领域也有很多的投资,还有一些中国公司到这里设分部。

  科技方面的投资会比房地产投资复杂,比如法律程序,投资之前可能要来这里看看情况、看公司财报、了解公司发展等,所以目前,中国人到此的投资还是偏向于房地产。中国商人过来(贝尔维尤)会跟我见面,毕竟我是第一个华裔的市长,又是在中国出生的,中国人做生意还是会感觉跟华人比较安心。

很多人都想有机会见到习近平

  新浪国际:习近平到西雅图会来贝尔维尤吗?

  Conrad Lee:不,他不会来贝尔维尤。他的行程太满了,我所知道他会只待在西雅图。西雅图会主要配合美国联邦政府(对习近平访美)的安排。地方政府对于这样的国事访问,通常还是站在第二线协助的位置。我们知道,习近平来西雅图会有一个接一个的商业会议,因为他带的中国代表团有一大群企业家,超过100个,另外就是科技峰会,然后还要去比尔•盖茨家作客。

  新浪国际:会有哪些人参加盖茨家的这次晚宴,你会去吗?

  Conrad:(笑)盖茨有一个很大的家,我相信这种派对通常会是上百人的,而且很多人都想参加,想与习近平有机会见面。但因为是私人派对,所以大部分受邀的是盖茨自己的朋友。

盖茨想将慈善事业做到中国

  新浪国际:盖茨常常在西雅图有贵客的时候邀请他们来做客?

  Conrad Lee:不,没有,他并不常这么做。他虽然就生活在城里、西雅图湖畔,但还是个很低调的人。我知道他加入我们附近小区的一些乡村俱乐部、打高尔夫,但并不常常办宴会招待人。而且他跟政治也保持一点距离,你知道他是商人、是慈善家,他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现在他最专注的事情是消除世界的贫困,包括在发展中国家、在非洲以及中国偏远地区。

  盖茨也想在中国做慈善,中国现在也有很多富人,中国在非洲也有很多投资。他也希望拉他们一起做。但这些慈善事业要在中国推广,不能只靠当地的组织,我相信盖茨也希望争取官方、企业的更多投入。我也在帮忙这件事,我相信这是中美关系很好的一个合作领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