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北京遇上西雅图,经济合作如何“换挡提速”

日期:2015-09-24 11:18:22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9月23日,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重要演讲。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一提到华盛顿州或者西雅


9月23日,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重要演讲。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一提到华盛顿州或者西雅图,中国人往往最先想起《西雅图不眠夜》与《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确,两部经典影片从文化的维度缩短了太平洋的距离。但是,以地方合作为基础的中美经贸,空间之广阔远远超越了影视作品。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访美首站所言,双方的合作正在“换挡提速”。

  1979年的春天,一艘来自遥远东方的“柳林海号”货轮,抵达了西雅图港,从此结束了中美两国数十年不通航的历史。而今,华盛顿州对华出口已连续3年位居全美各州之首。西雅图也是不少中国人旅游的热衷地点。这些事实都昭示我们,两地、两国的经贸合作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深刻影响美国经济的微软、波音两家大企业,都位于华盛顿州。其实,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各地经贸的比较优势,仍然多少有些处于“黑箱”之中。而在制造业、生物科技、环保等领域,我们彼此存在着技术、管理理念、劳动力成本与市场规模的互补。如何打开这些沉睡的“黑箱”,搜寻共同的增长点,可以大有作为。

  今天的中国,不再是那个位列全球产业链末梢的制造基地,不再仅仅依靠劳动密集型加工求得一席之地。加速发展的制造业,特别是转型升级中的产业结构,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存在广阔的合作前景。加之清明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完善的法治环境,均将为外商来华投资兴业创造前所未有的体验。

  当然,机遇与挑战永远并存,需要智者审时度势。一段时间以来,唱衰中国的论调仍有反复,保护主义的抬头仍未停歇,这都需要中美两国拓展视野、抒发胸襟,在新兴大国关系的框架下打造出新的共赢空间。和则两利,斗则俱败,如何消除意识形态上的误解,终结贸易不平衡带来的摩擦,离不开务实的合作。

  本次出访中,23日举行的中美企业圆桌会议尤为引人关注。据悉,此次随习近平主席访美的中方企业不仅包括了中国银行、中远集团等老牌“国企劲旅”,而且还不乏阿里、腾讯等民营互联网新星。与此同时,美方也毫不吝啬地排出了由微软、苹果、波音、通用、伯克希尔等企业组成的豪华阵容。经贸合作一直都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此次访问有望在高端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夯实中美经贸往来。

  志和者,不以山海之远。中美之间有分歧,更有合作共赢、造福人民的共同愿景。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升级的阵痛,美国经济也正迎来危机后的重建,双方经贸往来的“换挡提速”必然创设出企业、人文、国际交流的新成就、新荣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