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白人枪杀9黑人 当地政府高挂蓄奴州旗帜(图)

日期:2015-06-22 17:43:48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6月17日晚,美国数十年来最血腥的“仇恨犯罪”教堂枪击案发生后,人们祭上鲜花、戴起黑纱,南卡罗来纳州议会大厦的星条旗和州旗都降半旗致哀……  除了它:  还不认识吧?这面旗帜名叫美利坚邦联国旗

  当地时间6月17日晚,美国数十年来最血腥的“仇恨犯罪”教堂枪击案发生后,人们祭上鲜花、戴起黑纱,南卡罗来纳州议会大厦的星条旗和州旗都降半旗致哀……

  除了它:

  还不认识吧?这面旗帜名叫美利坚邦联国旗,它竟然让沉痛的美国人暂时忘记了惨案的悲伤,争执起来。而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纽约长岛一所教会中学就曾经因为这面邦联旗开除过学生——校长描述将邦联旗披在肩膀进入学校的女生为“穷凶极恶”。

  邦联国是什么?美利坚邦联国成立于1861年2月4日。当年,林肯当选为美国总统后,包括南卡罗来纳州在内的南部六个蓄奴州联合建立了邦联,加上随后加入的德克萨斯州,这7州脱离合众国,并控制境内的海陆军、港口与海关,从而引爆了美国内战。

  在观察者网此前对这起枪击案的报道中,也早有读者“看穿了一切”。

  简而言之,在某种程度上,邦联旗是一面代表了种族压迫、国家分裂的旗帜。

  而在21岁的白人青年迪伦·鲁夫无情枪杀9名无辜黑人之后,这面旗帜的纹丝不动立刻激起了一股怒潮。推特上,不少用户开始要求州长尼基·哈利将这面旗帜移走。

  社会活动人士的推特呼吁

  “它就在那儿,”案发当天一名记者告诉《赫芬顿邮报》,“想说明的一件事是,我发现旗杆没装轮滑。所以,如果他们想降半旗,也降不了。但是,想把它移开又需要立法机关投票。”

  那么,议会大厦边为什么会挂着邦联旗?

  因为它以前的位置甚至更高,后来才被挪过来的。过去,一面更大的邦联旗一直紧挨星条旗和州旗,被悬挂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议会大厦的穹顶上。直到在2000年,这面“国旗”才经过投票被最终转移。

  但是,才下这头,又上那头。一面更小的邦联旗在州议会大楼附近的空地上又被升了起来,这回它紧邻着美利坚邦联国士兵纪念碑。为了防止这面旗帜易位,人们还为它上了锁。

  19日,美国黑人人权组织“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的主席布鲁克斯(Cornell Brooks)要求将这面旗帜也降下一半,但是众议院议员斯坦福德(Mark Sanford)反对,称降旗“不应该是立即的解决方案”。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史恒(Vincent Sheheen)认为,对这面南部联盟的军旗的理解,人们充满分歧,“对于一些人,这仅是历史遗迹;但对于另一些人,这代表了种族压迫。对我来说,不管你有什么理解,这仍然是一件令我们分裂的事物”,“你希望一个让州议会无法统一步伐的标志在那儿飘着?”

  其实,为挪走这面旗子,这位议员已经奔走了一年。然而,他的努力却中了查尔斯顿的地方媒体的预言,这面旗子可是政治毒药,挑战它就是“作死”,“如果你管这事儿,你政治生涯就完了。”

  2014年,史恒将移走这面旗帜作为州长竞选的核心议题,结果真的输给了现任州长尼基·哈利(Nikki Haley,共和党)。


  在哈利给出的留下这面旗帜的原因中,一条是这面旗帜并没有伤害南卡罗来纳州招商引资的能力。哈利说,在与她电话交谈过的CEO中,“没和一个人谈过这面旗子”。

  碰了旗子,史恒最终输给了哈利

  17日下午,州长哈利发出命令,要求为9名遇害者降半旗9日。但是,相关部门却没有立刻致电咨询,到底包含那面邦联旗吗?

  在19日的美媒报道中,哈利曾表示,“本州会再度讨论这个问题”,但是她拒绝就是否该降半旗表态。据悉,她曾称不认为需要移动这面旗帜,但也承认,这是个“敏感的问题”。

  纷纷扰扰之后,终于,一位重量级人物的表态看似终结了一切。

  据路透社消息,白宫19日表示,总统奥巴马认为,南卡罗来纳州议会大厦外悬挂的邦联旗应该放到博物馆。《赫芬顿邮报》把这句话搬上了头条。

  只是不知道,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发话,最终能起多大的作用?据新浪新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