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学生霸占波士顿高中毕业班第1名 成绩亮眼(图)

日期:2015-06-20 10:31:15 阅读:  来源:美华网
分享到:
邮箱:

  查尔斯镇高中华人学生成绩亮眼,其中本届毕业生李玉姿(左三)获得毕业班第一名,并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   波士顿三所知名高中2015届毕业班第一名皆为出生于中国的华裔学生。他们分别是毕业于查尔斯镇高中(Ch

  查尔斯镇高中华人学生成绩亮眼,其中本届毕业生李玉姿(左三)获得毕业班第一名,并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

  波士顿三所知名高中2015届毕业班第一名皆为出生于中国的华裔学生。他们分别是毕业于查尔斯镇高中(Charlestown High School)的李玉姿、波士顿拉丁学校(Boston Latin Academy)的刘剑杰和昆士高中(Josiah Quincy Upper School)的李云晖。

  根据学校数据显示,三人都是中国出生的新移民,跨越语言和文化障碍,超越很多本土学生,以全校成绩第一的成绩毕业。

  李玉姿在查尔斯镇高中毕业典礼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和毕业生家属致毕业辞。她说,查尔斯顿高中教会了她要“坚韧不拔”,为了长远的目标,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她对到场的其他毕业生说,我们高中多年的努力,换来今天的荣耀,而这些累积将协助我们走向未来。在面对紧张的大学生活和找工作的挑战时,在这里学到的“坚韧不拔”,将帮助我们迎接挑战、实现目标。

  李玉姿15岁才移民来美国,因语言问题,被分到有中英双语课程的查尔斯镇高中。她在受访中分享了从新移民学生到全校第一的经历。

  她说,起初因为害羞和英语口语不太好,她不敢主动与同学沟通。后来,她参加各种自愿者项目和社会活动,了解波士顿时事,让她的英语程度突飞猛进,学习到美国十分注重的公共演讲技巧和领导才能,更加融入这个社会。

  她还鼓励华人学生多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可以与其他同学找到共同话题,有益于交友和日后融入大学生活。

  李玉姿谈到,查尔斯镇高中的双语班老师懂得移民学生经历,用各种方法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她很感谢教过她的每一个老师,特别是吴艾彪和戴士杰老师,他们不仅传授有用的知识,更教他们如何做人。

  虽有语言文化的挑战,李玉姿说,中国移民学生也有自己的优势,不仅数学基础扎实,还有自律的好习惯,懂得自主学习所需的知识。

  李玉姿、刘剑杰和李云晖,将分别前往波士顿大学、塔芙茨大学和东北大学就读。三人对即将进入高中的新生提供建议:“多参加体育和志愿者活动”,“最重要的是努力”,以及“成功靠的是自我支持和寻求他人的指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