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希拉里若当选总统 女儿切尔西或当“第一夫人”

日期:2015-05-14 15:27:19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白宫专家称,如果克林顿夫妇在2016年重返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白宫所在地),其女儿切尔西将很可能担起“第一夫人”的传统职责,此外,比尔·克林顿将扮演何种角色也将面临考验。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白宫专家称,如果克林顿夫妇在2016年重返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白宫所在地),其女儿切尔西将很可能担起“第一夫人”的传统职责,此外,比尔·克林顿将扮演何种角色也将面临考验。

  非总统夫人的第一夫人

  “第一夫人发挥着社交的作用,这种职责不会消失。‘外交’可以通过社交活动进行,因此第一夫人的角色很重要。”美国的有线电视C-SPAN联席总裁苏珊·斯温说。

  斯温称,这种安排有先例,美国历史上有数位“第一女儿”曾充当“第一夫人”。她表示,对于克林顿夫妇而言,切尔西担任该角色最有可能。

  白宫女主人不由总统夫人担任的先例刚好可以上溯至一个世纪以前,当时的美国总统是伍德罗·威尔逊。在威尔逊任期到一年半时,他的首任妻子埃伦去世,之后他们时年28岁的女儿玛格利特正式担起了“第一夫人”角色超过一年,直至1915年威尔逊再婚。

  美国第23任总统本杰明·哈里森唯一的女儿玛丽·麦基也在母亲死后成为了白宫东翼的主人,她当时是34岁,这一角色一直到哈里森卸任总统时才结束。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上任之时妻子已经去世,因此28岁的女儿玛莎·杰斐逊·伦道夫自然成为了东宫之主。

  积极参政的第一夫人

  历史上,埃莉诺·罗斯福、罗莎琳·卡特和希拉里·克林顿的第一夫人经历最具有可比性。众所周知三人在丈夫任期内均密切参与决策和外交活动。罗斯福夫人定期开记者招待会和发表演讲,并在白宫之外挣大钱,虽然她捐了大部分钱做慈善。她有时也不赞同丈夫的政策。

  卡特夫人则更进一步,经常应丈夫邀请参加内阁会议。她还在1977年担任过美国政府对拉丁美洲的特使,会见国内外领导人。由于条例禁止任命亲属当高官,卡特便给夫人安了个白宫心理健康委员会名誉主席,让她在不违规的条件下领导委员会。

  希拉里则是第一个在白宫西厢拥有自己办公室的第一夫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她曾大力推动医疗改革,那次医改也被称为“希拉里医改”。

  克林顿或当“试验品”

  如果希拉里问鼎白宫成功之后,切尔西打理东宫,那么她丈夫比尔将何去何从?这个问题很棘手。克林顿可能在新政府中扮演角色,或者是继续致力于他的非盈利事业,但这有点“冒险”。第一配偶在白宫之外从事工作鲜有先例。

  斯温称,公众必须决定克林顿是否应该有工资和保持白宫之外的角色。此外,克林顿夫妇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让公众“理解”总统只有希拉里一人,她才是“真正的掌权者”。

  “克林顿基金会真的不只是一份工作。有人可以利用捐钱来讨好求宠,所以这是个很有挑战性的职位。如果克林顿是一个医生或者工程师,而非前总统,那么情况就会完全不同。”斯温说。

  若希拉里当选,有关总统配偶的去向,比尔·克林顿或将提供首次现代“试验”。新浪新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