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国大选卡梅伦大胜 觐见女王 欧洲市场欢庆(图)

日期:2015-05-09 10:08:48 阅读:  来源:BBC
分享到:
邮箱:

伦敦——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他所在的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在周四举行的英国大选中,出人意料地赢得了牢固的胜利。预测数据及周五早间尚不完整的选举结果显示,该党获得的席









伦敦——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他所在的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在周四举行的英国大选中,出人意料地赢得了牢固的胜利。预测数据及周五早间尚不完整的选举结果显示,该党获得的席位至少接近于在议会中占据整体多数。

即使保守党无法取得多数席位,现在似乎也相当确定,卡梅伦能够继续担任首相。他可以至少从两个较小的政党中选择联合执政的伙伴,或尝试领导一个少数政府。

投票结果令工党及其领袖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大失所望。米利班德眼看着自己把卡梅伦赶出唐宁街的希望一夜之间破灭了。

在苏格兰,工党几乎被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杀得片甲不留。在英国其他地区,工党的表现也逊于选举前的民调数据。

米利班德赢得选举,保住自己的下议院席位之后说,“结果仍在陆续揭晓,但对工党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失望和艰难的夜晚。”这几乎相当于承认了工党的失败。

“我们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没有取得想要的进展,”他说,“在苏格兰,我们看到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击溃了我们的政党。”

对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及其领导的中间派政党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来说,结果也是灾难性的。在与保守党的执政联盟中,该党一直是一个低级的合作伙伴。选举结果使人们开始追问,米利班德和克莱格是否会辞去各自政党领袖的职务。

“现在很明显,对自民党来说,这是一个残酷并带有惩罚意义的夜晚,令人心痛,”曾担任副首相的克莱格说。他保住了代表谢菲尔德哈勒姆(Sheffield Hallam)的议席,但领先的票数有所下降。

BBC根据尚不完整的结果和在全国范围进行的出口民调做出了最新预测,称保守党将获得329个席位,比在下议院占据绝对多数所需的席位数多出了三席。英国议会下议院共有650个席位。周五晚些时候,所有选票都将清点完毕,如果保守党届时真的赢得329个席位,将比该党在2010年的上一次选举中所获的席位多22个。

成功连任后,卡梅伦在自己的选区发表了讲话,称这“对保守党来说,显然是一个趋势强劲的夜晚”,不过他接着表示,在全部结果公布之前,断言会有怎样的斩获还为时过早。

最新预测称工党总共将获得233个席位,同2010年的结果相比减少了25席。根据预计,苏格兰民族党轻松击败了工党,赢得了苏格兰59个席位中的56席。2010年,苏格兰民族党仅获得六席。

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已经到了白金汉宫觐见女王,并随即开始筹组新政府内阁。

英国大选所有650个选区还有一个选区尚未宣布结果,而执政保守党已经获得了330席,超过所需要326席多数议席数目,因此可以自己独立组阁,无需与上届大选那样与其他党派组成联合政府。

为此,保守党领袖在英国时间中午也按照传统觐见了女王,并获得了组织新政府内阁的授权,这一意味着组阁行动可以马上开始。

卡梅伦在觐见女王后回到唐宁街10号首相府,并在首相府门外发表讲话表示,他将筹组政府,并感谢了过去五年来跟他共事的联合政府伙伴自民党领袖克莱格。

卡梅伦在讲话中也简述了未来的政策大纲,包括:医疗等方面,并强调了维护英国作为一个统一国家的重要。

3党领袖辞职

在此之前,有鉴于所得议席数目远远低于预期,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正式宣布辞职,并表示,该党应该在一个新领袖的领导下“重建起来”。

而在上届执政联盟中与保守党合作的自由民主党的党魁克莱格本人虽然当选,但是,该党在大选中损失惨重,从本来的57个议席减少到只剩下八个。

至于一度备受关注的英国独立党,他们虽然在此次大选中获得的总体选票增加不少,但是,由于英国的选举制度并非比例代表制,因此,最终也只获得一个议席,其领袖法拉奇更竞选连任议员失败,最终也宣布辞去党领袖职务。

卡梅伦连任 英国央行下一步怎么走?

英国央行作为世界独立性最高的央行之一,行长卡尼 (Mark Carney) 一直没有过多政治压力。卡梅伦获胜对英国央行加息决策本身并没有直接影响,但一些投资者认为其主张的紧缩性财政政策可能会推迟英国央行加息的日程。

卡尼此前讲话时曾表示,英国需要“有限且持续地”加息,给消费者和企业喘息的时间。

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出乎意料地在大选中获得多数议会席位。卡梅伦2010年出任首相至今,英国央行始终将基准利率保持在0.5%。事实上,这并不代表保守党削减政府开支会对英国央行的决策产生影响。相反,与保守党相比,工党更严苛地看待通胀目标,可能更有助于英国央行缓慢加息。

前英国央行副行长John Gieve接受采访时表示,“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的财政政策比起保守党会宽松很多,有间接影响影响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卡梅伦当选,一切政策调整都会比较平缓,不会发生巨变。这届政府会试着遵循其指定的财政计划。最大的问题是,它能做到么?”

大选开始前,英国经济复苏有降温的预兆。一季度GDP增速仅0.3%,不及2014后三个季度的一半。CPI已连续两个月保持0%,距离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还有很大距离。

无论哪个党派当选,经济数据都暂不支持英国央行加息。

卡尼将在本月13日公布英国央行最新经济预测报告。货币政策委员会本周五按时进行利率决策投票,但与平时不同的是,结果将在下周一公布,与大选结果错开。

除了缩减财政开支以外,保守党当选可能会提升企业投资信心,总需求面上影响相互抵消,对货币政策没有过大影响。

今日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已超过2%。北京时间今早,大选初步结果显示保守党将赢得最多席位后,英镑强势回升,全日保持在1.54美元以上。

此外,假设经济情况允许,卡梅伦当选事实上可能放开英国央行加息的脚步。卡梅伦领导的政府将发起英国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英国央行关于英镑兑欧元汇率稳定的政治压力将减小。

在欧央行保持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下,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英国央行便不必忌讳加息拉动英镑汇率等问题。

卡梅伦带领保守党赢得英国大选 欧洲市场欢庆

截止至文章发表时间,保守党已赢得326个席位,占得多数,不必与其他党派进行任何谈判,直接获胜。

工党领袖米利班德 (Ed Miliband) 称,工党遭受了“非常令人失望”的大选。米利班德向工党致辞时宣布辞任工党领袖。在过去的60分钟内,工党、自由民主党、UKIP领袖接连辞职。

卡梅伦已携夫人到达白金汉宫,与英国女王会晤。

保守党一直与企业关系更为亲密,乐观情绪带动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1.1%,今日涨幅截止至现在达到1.87%。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上涨1.2%,报1565.82点。


英国退出欧盟成为可能

卡梅伦势将发起英国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据最近民调结果,希望英国退出欧盟仅占17%,但公投必将造成市场波动。

德国智库Bertelsmann Stiftung预计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英国将遭受相当于14%的GDP的损失。

在欧洲局势明朗之前,英国企业可能减少投资,削减工人。另一反面,跨国企业也会减少对英国的投资,推迟本应该上马的项目。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祝贺卡梅伦赢得英国大选。欧盟已准备好与英国政府进行建设性的合作,容克期望和卡梅伦尽快会晤。

中英关系可能继续“过山车”

卡梅伦在过去五年内虽一直期望与中国达成更多贸易协定,但他的一些做法曾使中英关系陷入冰点。

2010年,卡梅伦首次作为英国首相访华时,曾指责中国政府忽视人权,称中国应采取多党民主系统。

之后几年中,卡梅伦在公开场合与达赖喇嘛高调对话,更是引起中国不满。

然而今年他意外推动英国加入亚投行一事,以此获取中国在世界经济系统中的支持。未来卡梅伦会如何处理中英关系还是未知数。

议会席位大赢家:苏格兰民主党

苏格兰民族党赢得了苏格兰59个选区中的56个,取代自由民主党成为英国第三大党。


受苏格兰独立情绪影响,苏格兰民主党今年拿下苏格兰大选区59个席位中的56个。


自由民主党大败

截止至目前,议会席位方面损失最大的为自由民主党。其席位大面积被工党、保守党和苏格兰民主党取代,损失47个席位。

自由民主党二号人物、英国商务大臣Vince Cable意外在自己的选区Twickenham负于保守党。

剑桥选区工党领袖Daniel Zeichner向华尔街见闻表示,“应把握的机会我们基本都把握住了,剩下的只能看英国民众对国家改革的信心。”Zeichner以1%的微弱优势压过自由民主党代表Julian Leon Huppert,为工党夺取关键席位。

克莱格已辞任自由民主党领袖,称选举结果“比我一直畏惧的更加令人崩溃。”

工党苦涩失利

工党同样出现意料之外的候选人落马情况。工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兼竞选策略顾问道格拉斯·亚历山大 (Douglas Alexander) 在苏格兰佩斯利和南伦弗鲁郡选区输给苏格兰民族党 (SNP) 。击败他的是现年20岁的梅丽·布莱克 (Mhairi Black) ,当选后,她成为英国近350年来最年轻的议员。

影子财政大臣Ed Balls同样未能获选MP。

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竞选团队和工党成员的感谢,并称“这次失利都是我一个人的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