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小伙尼泊尔漂流被水冲走失踪 搜救7天无果(图)

日期:2015-03-01 12:00:31 阅读: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邮箱:

2月22日,27岁的北京小伙儿曲洋在尼泊尔博卡拉参加漂流活动,游泳时被河水冲走失踪。  事发后家属赶到尼泊尔联系当地政府搜救,但曲洋至今仍无音讯。  讲述弟弟境外旅游 游泳时被急流冲走  市民曲女士告诉

    2月22日,27岁的北京小伙儿曲洋在尼泊尔博卡拉参加漂流活动,游泳时被河水冲走失踪。

  事发后家属赶到尼泊尔联系当地政府搜救,但曲洋至今仍无音讯。

  讲述弟弟境外旅游 游泳时被急流冲走

  市民曲女士告诉记者,弟弟曲洋2月15日和朋友一起前往尼泊尔旅游。出发前,他们还从网上申报参加懒猫旅行社的博卡拉漂流活动。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上,曲洋随行的一个朋友突然发来微信,告诉她曲洋被河水冲走失踪。

  听到消息后,曲女士起初还心存侥幸地盼望着这只是一个诈骗消息。但当她联系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时,这个消息得到了证实——曲洋于2月22日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在博卡拉的卡利甘达基河游泳时不幸被水冲走,现场6名教练员搜救未果,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曲洋的一个朋友告诉曲女士,他们报的是一个三天两夜的漂流团。第一天漂流活动结束,大家前往营地休息,曲洋和其中一个朋友跑到附近的卡利甘达基河游泳。

  不料河水十分湍急,两人下水后便被急流冲走。朋友幸运地被河边的一块大石头拦下,而曲洋则消失在波涛中。

  赴尼泊尔联络救援 当地华人援助

  心急如焚的曲女士和爱人一起乘飞机赶往尼泊尔,于2月24日上午到达博卡拉。

  曲女士介绍,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联络下,她先后联系了当地警方和举办漂流活动的俱乐部搜救。然而,搜救的进度却并不理想。

    “他失踪的第一天是俱乐部的6个教练在找,第二天当地的警方也参与进去,在岸边打捞。但整个搜救队伍也不过十五六个人,这种力量想尽快找到人真的太难了。”曲女士称,“我们又找当地的旅游警察,他们则建议去找当地武警,就这样又折腾了好久。”

  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搜救进度却缓慢,曲女士的心里越发焦急。2月26日,又有四名曲洋的亲属赶到了尼泊尔。他们用餐的餐厅有一名华人老板,这位老板还帮他们联系了当地的华人协会,一起找到俱乐部和警方去协调,还找来了民间的志愿救援队参与搜救。

  大使馆

  搜救遇难题计划扩大范围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工作人员匡先生证实确有此事。他表示,目前,搜救活动还在进一步进行当中,计划逐渐加大搜救力量的投入,扩大搜索范围。

  但由于尼泊尔地区条件相对落后,一些水下搜救设备也十分欠缺,同时卡利甘达基河的河水比较浑浊,且水势湍急,对于搜救的确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难度。

    家属缺水下搜救设备 希望获援助支持

  昨天下午,百余名救援人员以及志愿者,在曲洋失踪的流域展开了大面积的搜寻。今天上午,多部门的搜救人员会对一些重点区域进行水下搜寻。但曲女士了解到,由于水流湍急,又夹杂着漩涡和急流,因此能见度不高,如果单单从河面进行搜救,效果十分有限。

  “曲洋失踪的位置往下游40公里的距离就是大坝,但专业人士推测,他更可能是卡在了石块的缝隙处”,曲女士称,“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水下搜寻,但当地水下搜救的设备却并不充裕。”

    她表示,希望国内能有相关部门对救援行动提供支持。

  旅行社尽量按实际条件调整搜救手段

  今天上午,懒猫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朱先生表示,事发后旅行社方面第一时间与当地的各个部门机构取得联系,帮忙联络救援,还联系了一些民间的志愿团队和协会参与救援。

  朱先生称,目前旅行社方面会尽可能配合家属的要求,包括救援资源的调配和联络。至于家属所说的水下救援设备欠缺的问题,尽量按照现场的实际情况来调整搜救手段。

    “现在也有很多当地的专业人员参与搜救,只能是寻找其他方法来克服。”朱先生说。

  救援队如有需要 可调派人手设备前往

  今天上午红箭救援队的救援人员表示,考虑到目前尼泊尔当地搜救设备欠缺的情况,如果家属有相关需要,红箭救援队可以调派人手和设备赶往尼泊尔参与救援。对此,曲女士也表示,如有需要将联系该救援队。

    服务境外发生意外怎么办?

  红箭救援队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如有中国公民在国外发生意外,当事人可以拨打中国外交部24小时的紧急求助热线。外交部则通过与中国驻当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系来掌握最新的进展情况。中国驻当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则可向该国的政府提出援助请求。建议亲友赶往目的国时,带上失踪亲人的生物信息证据,例如体检报告、毛发、使用过的牙刷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