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女子14岁失踪 20年后给父写信:已经做外婆(图)

日期:2015-02-19 10:54:10 阅读: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邮箱:

钱大爷终于找到女儿

  20多年前,镇江人钱小虎14岁的女儿失踪,为了找女儿,钱小虎丢了工作,沦为拾荒者,最终成了一名靠低保度日的孤寡老人。两年前,钱小虎突然收到一封从福建寄来的信,竟是失散多年的女



钱大爷终于找到女儿


  20多年前,镇江人钱小虎14岁的女儿失踪,为了找女儿,钱小虎丢了工作,沦为拾荒者,最终成了一名靠低保度日的孤寡老人。两年前,钱小虎突然收到一封从福建寄来的信,竟是失散多年的女儿写来的。近日,镇江市润州法院到和平路街道琴园巷社区慰问孤寡老人时,听说了钱小虎找女儿的辛酸故事。



  丢了女儿又丢了工作


  2月12日,在米山雅居的一处廉租房里,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80岁的钱小虎。

  1974年2月17日,钱小虎的独生女钱英(化名)出生。钱英10岁那年,钱小虎丧妻,他的工作是在航运公司开船,经常十天半个月才回一次家,女儿的生活全靠自理。

  钱英虚14岁那年的夏天,亲戚托人告诉在外“跑船”的钱小虎,钱英已经好几天没回家,等钱小虎赶回位于航运新村的家中时,才相信钱英失踪了。从此,他踏上寻女之路。在镇江没找到人,他就到丹阳、宜兴、苏州、上海、杭州等有亲戚的城市找。找了7个月,钱英还是没下落,而他身上的钱已经花完,等他回到镇江想继续上班时,航运公司却告诉他,因为他超过半年没来上班,算自动离职。

  没了女儿又没了工作,钱小虎只好买了一辆三轮车,四处收废品,直到年老体衰干不动了。社区帮他申请了低保,如今一个月600多元的低保金成了他唯一的生活来源。两年前,他申请到位于京口区的这处廉租房,就此在米山雅居落脚。

  20多年后收到女儿来信

  这么多年来,钱小虎虽然十分想念女儿,但对于找到她已经不抱希望。直到女儿走失20多年后的一个夏天,他的哥哥突然告诉他,钱英来信了!

  钱小虎不识字,听别人念完信他才知道,当年钱英和两名女同学到镇江伯先公园玩,被几名男子骗到了福建,后以1500元的价格卖到福州福清市的龙田镇给人做老婆。如今,她在福州成了家,也有了孩子,信中还留下具体地址。

  激动不已的钱小虎,当即乘火车找到龙田镇的一个乡村,在这个离海边不远的地方见到了钱英。钱英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如今两个孩子都成年了。父女俩相认后,抱头痛哭。

  只关心女儿的现在

  近日,记者致电身在福州的钱英,她正因为高血压和糖尿病在医院治疗。约3个月前,她因为昏迷被送医,经诊断,她的心衰竭、肾衰竭,还有尿毒症,这几天正在做透析治疗。电话中,对于走失的细节,钱英先后提供了几个不一样的版本。她先是说当年是到福州找姐姐,没找到人又用光了钱,结果沦落在当地,并嫁到现在这个地方;后来又说当初是被骗到福州,好像“卖”了1600元,“嫁了人这边的人就不会让你回去”。

  但当记者核实具体细节时,钱英却说“没印象”“不记得了”。至于为什么没有及时寻亲,是因为她忘记了家庭地址,且爸爸常年在外,不知道他在那里,也没有电话。直到两年前,她突然记起“航运新村”这个地址,就试着写信给二舅,想让爸爸来找她。

  对于过往,钱小虎并不在意,他只关心女儿的现在。今年,钱英21岁的女儿有了孩子,她也当上了外婆。钱英的丈夫靠挖井谋生,收入不高,家庭经济条件很差,而钱英看病已经花掉好几万,他为女儿的医疗费担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