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乳房“战争”:因“胸”而起,以“乳”之名

日期:2015-01-11 11:24:01 阅读:  来源:搜狐
分享到:
邮箱:

作为女性身体象征的乳房,具有多重的象征意义。从古至今乳房便被人们赋予各种象征意义。过去,它被宗教、情色、家庭、政治、心理学与商业涂上各种色调,在现今社会它则反映出医学与全球性的危机。从远古时代乳房作为

作为女性身体象征的乳房,具有多重的象征意义。从古至今乳房便被人们赋予各种象征意义。过去,它被宗教、情色、家庭、政治、心理学与商业涂上各种色调,在现今社会它则反映出医学与全球性的危机。从远古时代乳房作为崇拜的图腾开始,到男权社会宣告女性权利的终结,乳房就一直被我们冠以不同的名义。

近日,《武媚娘传奇》热播以及广电总局关于“胸部以下镜头全部剪掉”的规定,引发有关唐朝女性服饰是否“暴露”的热议。从历史上看,女性的身体其实从来都不为自己所掌握,而与政治变动,息息相关。图为《武媚娘传奇》中范冰冰剧照。

与此次事件所引发的讨论相类似的,是8年前的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现如今各个行业都玩着眼球经济,依靠吸引公众注意力获取经济收益的一种经济活动,在现代强大的媒体社会的推波助澜之下,眼球经济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活跃。图为2006年12月1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而以胸博眼球的“眼球经济”则是这个社会最浮夸的营销,图为干露露在车展亮相。干露露一而再再而三的夺人眼球,便是靠的自己的胸脯,昆明车展上,干露露乍一看去好似模仿Ladygaga,但是仔细一看好似全裸,除了几块布条,胸部几乎全部裸露在外,令网友大呼干露露昆明车展有伤风化太雷人。

自古以来,胸大无脑一直是丰满女性被人责骂的理由之一,可美国社会学家罗斯戴尔的研究表明,胸部丰满的女性更加聪明。看人不仅需要看外表,更需要从日常生活的相处来分辨,正所谓日久见人心。图为“波神”刚小希与赵铭。

在国外相对开放的环境里,乳房被赋予了更多象征意义,在以浪漫著称的法国,袒胸露乳的名画《自由引导人民》甚至被印上钞票。为纪念1830年法国七月革命,法国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创作了这幅油画作品。画面的主体为一个戴着弗里吉亚无边便帽的年轻女性,她的右手高高举起,手中握着的是一面红色、白色、蓝色三色相间的三色旗。她即是克拉拉·莱辛,又象征着自由女神,穿着一件黄色的连衣裙,腰部系着一条腰带,连衣裙滑到了乳房的下边,袒露出双乳。

当地时间2011年12月9日,乌克兰女权组织FEMEN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前举行抗议,质疑俄罗斯杜马在选举中舞弊,并要求普京停止在俄罗斯的政治活动。图为警察抓捕抗议者。

能把“乳房”经济做的最成功,成为一个商业帝国的当属《花花公子》。《花花公子》(Playboy)是一本著名的美国成人娱乐杂志,1953年在美国由休·赫夫纳(休·海夫纳)创办。是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媒体集团企业,出版多种刊物,亦有电视、电影等业务。它曾以其前卫的色情图片在世界范围内大赚其钱,并且捧红过像玛丽莲梦露那样的一代影星。

图为妖冶的“兔女郎”,《花花公子》的商标以及他们的代表“兔女郎”已然成为全球的经典文化符号。

维多利亚的秘密 (VICTORIA'S SECRET)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初,隶属美国知名中高档服装生产商Intimate Brands集团。自成立那天起,公司的名字就一直成为了魅力、浪纵容及女式内衣的代名词,公司每分钟的内衣销量高达600多件!图为“维多利亚的秘密” 走秀现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