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副总统参加遇害警察葬礼 数万警察送别场面震撼

日期:2014-12-28 14:27:45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社纽约12月27日电 (记者 阮煜琳)27日,纽约遇害警察之一拉斐尔·拉莫斯的葬礼在纽约皇后区基督帐幕教堂举行。来自加拿大,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康涅狄格州、纽约州等地等2万多名警察,出席了这

  中新社纽约12月27日电 (记者 阮煜琳)27日,纽约遇害警察之一拉斐尔·拉莫斯的葬礼在纽约皇后区基督帐幕教堂举行。来自加拿大,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康涅狄格州、纽约州等地等2万多名警察,出席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葬礼,以表达对殉职警察的敬意和对纽约警察部门的支持。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及夫人、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及夫人,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出席了葬礼。

  在教堂外,身着制服的警察列队在街道两旁,几乎站满了几个街区。官方说,这是迄今为止,纽约警察局举行的规模最大的葬礼。

  副总统拜登说,全国人民都为死去的警察感到哀痛。“当刺杀者的子弹射向两名警官时,它针对的也是这个城市,它触动了整个民族的灵魂”。

  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在葬礼上宣布,将两位遇害警察晋升为一级探员。

  当天送葬的队列非常庞大,场面震撼。当覆盖着纽约警察局旗帜的拉斐尔·拉莫斯的灵柩由八位警官缓缓抬出教堂时,十架直升飞机组成的方队从送葬队伍上空飞过以表达敬意。其后,一位带着白手套的警官接过一位警察呈上的警旗,并将它郑重地交给了拉莫斯的遗孀,她将这面曾覆盖在拉莫斯灵柩上的警旗紧紧抱在胸口。在灵车后面,是来自新奥尔良、纽瓦克、巴尔的摩等美国多个城市的200多辆摩托车组成的骑警送葬车队。

  来自加州的警察Randy Law已有10年的警龄,他说,今天的葬礼非常隆重,加州最近也有两位警察殉职,但是葬礼的规模远不及此,从加州来这里是向殉职的警察表示敬意,也是对处于争论中的纽约警察表示支持。

  20日下午,纽约两名警察在布鲁克林的巡逻警车中执勤时惨遭枪手“行刑式”枪杀。其中一名为32岁的华裔警察刘文健,另一名为刚满40岁的警察拉斐尔·拉莫斯。他们光天化日之下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射击身亡。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怒称其为“暗杀”。开枪凶手为28岁的非裔青年伊斯迈伊尔·布林斯利,行凶后已经自杀。

  另一位遇难华裔警察刘文健的葬礼时间仍待定。据报,其在中国的多位亲属正在办理赴美手续,将为他送上最后一程。(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